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汽车机器人亮相:L5级自动驾驶能力 彻底砍掉方向盘

2021-10-27 06:5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百度汽车机器人、飞桨一体机、昆仑芯片等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配备了超大曲面屏、智能控制台、零重力座椅等智能化装置,没有了传统汽车的方向盘、刹车踏板,车外全玻璃车顶与外部传感器融为一体”

由百度自主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具有 L5级自动驾驶能力。据介绍,汽车机器人在百度 Apollo 无人驾驶能力、5G 云代驾能力、车路协同能力的基础上,可实现文字、语音、视觉甚至触觉等多模交互,并可以提供出行、视频会议、娱乐等全场景服务体验。

今年8月举办的百度世界大会2021上,李彦宏首次提出了汽车机器人”的概念,并发布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 Apollo汽车机器人”。李彦宏此前曾表示,在百度的概念里,智能汽车更像是未来的机器人。百度预计会在两到三年内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更像机器人的汽车。

目前,Apollo 自动驾驶技术已在零售、载人、清扫、巡检、矿山挖掘等应用场景落地。并已获得中国测试牌照411张,累计测试里程达1800万公里。知名调研机构 Guidehouse 报告显示,百度 Apollo 已经成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领导者之一,也是唯一入围的中国企业。

2017年,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百度 Apollo 位列其中。

展示现场,百度飞桨一体机”也备受关注。百度飞桨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功能丰富、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一体机中集成的百度自研昆仑芯片具备完整的国产化解决方案,对于推动国内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具有重要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全民热议“AI+汽车”,汽车机器人化”将成未来方向

    在前不久,“人工智能”也成为了热门关键词。2024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也许在某一天,智能汽车下半场迎来大结局,类似《变形金刚》里面的高智商、高情商的汽车机器人也将照进现实。

  • 北汽总经理刘宇:建议大家多擦汽车方向盘 菌落数接近公共厕所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北汽举办了北汽科技沙龙中,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刘宇在提及健康座舱时,为大家进行了一个小科普:建议大家以后多擦一擦汽车的方向盘,因为据我们的研究,很多汽车方向盘由于材料问题,在长久使用之后,方向盘上的菌落数和公共厕所是很接近的。为此,北汽开发了环保级健康座舱,极狐S5搭载的抗菌方向盘,具有高效的抑制、杀菌、防霉功能,常见细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抗菌方向盘面积0.21㎡。事实上,刘宇所言非虚,曾有权威机构测试证明,汽车内饰的细菌含量远超过一般人想像。方向盘是车内蕴藏最多细菌的地方,每?

  • 小米SU7标配电容方向盘:智驾更轻松 脱手检测无需扭动方向盘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为了防止用户长时间脱手驾车,现在具备智能驾驶功能的汽车都会在方向盘上加上脱手检测功能。如果是扭矩方向盘,那就需要用户每隔十几秒就扭动一下方向盘,不然汽车就会发出提醒,比较麻烦。小米汽车科普道,小米SU7全系标配电容方向盘,依据电容感应原理,通过检测驾驶员与方向盘上的感应层形成的电容回路变化,来判断驾驶员的手是否在方向盘上。所以,只要驾驶员手握方向盘即可满足脱手检测。相比行驶一段时间就需要动一动”的扭矩方向盘,电容方向盘为用户带来的体验感更好,辅助驾驶过程更自然、更轻松。小米汽车仍

  • 涨姿势:小米SU7方向盘最上方的“圆环”是干啥用的

    小米SU7汽车的方向盘设计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方向盘12点钟位置的独特圆环设计,其功能引发了一些好奇。正确确保方向盘回中是安全驾驶的关键要素,特别是在执行泊车或紧急避险操作时,正确的方向盘位置对于车辆控制至关重要。

  • 还要驾照干嘛!马斯克:未来所有汽车都将自动驾驶 坐车就像坐电梯

    快科技4月15日消息,马斯克认为,未来所有汽车都将实现自动驾驶,乘车将变得如同乘坐电梯一般。近日,一位X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全自动驾驶一旦普及,这个说法就将不再被使用。当我们都不再开车时,我们将如何形容驾驶?”马斯克回应称:未来人们进入汽车就像进入电梯一样,你甚至都不会想到它。曾经有一段时间,电梯是由一个拿着电源开关的人手动操作的。这是�

  • 马斯克:人形机器人成本很低 还不到汽车的一半

    近日,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就人形机器人发帖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他询问:人形机器人的重量不到汽车的十分之一,那么它是否能够制造坡道时达到汽车的十倍?这两者之间是否有相关性?似乎软件能力不是制造能力将成为制约因素。一旦其实用性得到验证,公司将开始销售该机器人。

  • 小米SU7中控屏一旦死机怎么办 官方支招:长按方向盘滚轮10秒可重启

    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中控屏基本上是定制版的安卓平板,甚至支持通过U盘安装安卓APP。由于系统本质上是基于安卓,因此偶尔可能出现系统卡顿或死机故障。车内系统的启动速度快,OTA在线升级也相当迅速,从1.49秒的超快启动到仅需3分钟的座舱系统整包升级,以及最多30分钟的全车系统升级,都体现了小米车机系统出色的性能。

  • INDEMIND机器人导航解决方案,让开发更简单,让机器人更高效

    随着机器人进入到越来越多的生产生活场景中,作业任务和环境变得更加复杂,机器人需要更精准、更稳定、更智能、更灵敏的自主导航能力。自主导航技术作为机器人技术的核心,虽然经过了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实践过程中,依然面临较多难题,如面对特殊障碍物难以避障、复杂场景精度降低稳定性下降、智能交互支持不足等问题,且地图构建大多仍为传统的2D栅格地图、拓扑地图,缺乏机器人用于理解环境、人机交互等业务的高层次语义信息。结合INDEMIND提供成熟的硬件参考设计和量产设计服务及相对成熟的作业单元技术,整机从立项到量产最快可以控制到2个月以内,大大降低企业的研发周期和投入成本。

  •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

    最近几年扫地机器人新品牌型号层出不穷,各种高端功能植入更是刷新用户眼界,想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家庭的机器可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十大扫地机器人评测你一定要看!1.斐纳TOMEFON斐纳TOMEFON是在德国销量名列前茅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母公司拥有四十多年的室内清洁领域服务经验,其最新款式做了9项全新技术升级,不仅可以记忆更多的地图更换新房型不需要重新建图清扫全屋速度更快还拥有全局分区规划功能,在清扫大户型房间的时候可以自主将房间划分成若干版块然后逐一清扫,配合及时清洗拖布的话就不会将灰尘带到全屋了;斐纳TOMEFON还拥有非常高端的智能配置,可以做到清洁全屋无误撞,这对于配置了高端家具和高端大理石、实木地板的用户言更为合适,无论家里地形多复杂用斐纳TOMEFON扫地都能做到不磕碰撞坏家具和边缘扫脚,小至0.5厘米的空隙、椅子腿四周都能转着圈深入清理到位,用起来真的很省心;斐纳TOMEFON的使用成本还非常之低,终生免费提供耗材的服务真的能让用户用起来不心疼;最后斐纳TOMEFON还拥有一年故障直接换新,主机保修三年的售后承诺,就连电池都给保修一年,这就更让消费者买着放心用起来安心了。2.iRobotiRobot是全球知名的扫地机器人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智能配置高端,最大处理能力可以在一分钟内分析23万个以上的数据点,对于复杂地形例如厚窗帘、床底、异形家具的清洁效果到位。10.海尔海尔扫地机器人因为有了母品牌的加持无论是功能植入、售后品质都得到了保证,如果想省心可以放心入。

  • 马斯克:聊天机器人Grok将向X平台所有高账户开放

    马斯克称,本周晚些时候,大模型Grok将向X社交媒体premium订阅用户全面开放。3月18日马斯克旗下xAI宣布开源Grok-1。该公司团队成员曾在DeepMind、OpenAI、谷歌研究院、微软研究院、特斯拉及多伦多大学供职,由埃隆・马斯克领导。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