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NTSB主席呼吁马斯克改变特斯拉Autopilot设计以确保驾驶安全

2021-10-26 08:49 · 稿源: cnbeta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Jennifer Homendy呼吁特斯拉改变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设计以确保它不会被驾驶者滥用,这是一封发给这家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信。TechCrunch已经查看了这封信,NTSB在信中对特斯拉尚未实施其机构于四年多前提出的两项安全建议表示担忧。

由于特斯拉正在通过其所谓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测试版推出更多的自动驾驶功能,解决这些安全建议的紧迫性有所增加。

Homendy写道:“我们涉及贵公司车辆的碰撞调查清楚地表明,滥用的可能性需要改变系统设计以确保安全。”特斯拉目前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NTSB只能提出建议,无权执行现有法律或制定政策。

虽然Homendy有在信件就特斯拉在NTSB审查的各种事故和事件后跟NTSB调查员合作表示感谢,但她在信中花了大部分时间来讨论她对特斯拉在实施NTSB关键安全建议方面不作为的深切关注。

2017年,NTSB根据其对一起致命车祸的调查向汽车制造商提出了两项安全建议,其中Joshua Brown在他的特斯拉Model S撞上一辆横穿他的牵引车时丧生。而特斯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即Autopilot当时处于启动状态。该机构发现,Brown在该系统没有设计好的道路上使用Autopilot,并且他长时间没有手握方向盘。Autopilot并不是一个解放双手的系统。

NTSB确定,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没有有效地监测和回应驾驶者跟方向盘的互动从而确保驾驶者的参与。该机构建议特斯拉建立保障措施,将自动驾驶系统限制在其设计的条件下并开发出更多的方法来有效地感知驾驶者的参与程度,另外在使用自动车辆控制系统时提醒驾驶者缺乏参与。

特斯拉认为,操作设计领域的限制不适用于所谓的二级驾驶辅助系统如Autopilot,因为驾驶员决定了可接受的操作环境。Homendy在给马斯克的电子邮件中反驳了这一论点,指出该机构的车祸调查已经清楚地表明,滥用的可能性需要改变系统设计以确保安全。

Homendy还指出,该机构向其他五家拥有二级自动驾驶系统车辆的汽车制造商发出了建议,要求他们应用吸引和提醒驾驶者的方法。根据Homendy给马斯克的信,这五家制造商都对NTSB做出了回应并描述了他们计划采取或正在采取的行动以更好地监测驾驶者的参与程度。

她写道:“特斯拉是唯一没有正式回应我们有关建议的(汽车)制造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