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推进碳中和之时 美国为何对“削减甲烷排放行动”积极?

2021-09-27 20: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敦促其他国家加入美国和欧盟的承诺削减甲烷排放行动。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主动采取“甲烷去除技术”对未来气候变化具有积极影响,通过建模研究还发现,甲烷去除技术对降低未来地球的峰值气温也具有影响。

根据当地时间9月27日发表的研究结果,若能消除人类活动在三年时间内所排放的甲烷,那么将使得全球地表温度降低约0.21摄氏度,与此同时臭氧水平也将降低,此举足以预防每年大约50000名新生儿的死亡。

数据显示,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甲烷相对浓度的增长速度达到二氧化碳的两倍以上。从大气中去除甲烷可以比单独去除二氧化碳更快地降低气温。在被释放后的前20年中,甲烷在使气候变暖方面的效力是二氧化碳的81倍,而在过了一百年之后这一数字仍然达到27倍。

去除甲烷还可以通过降低对流层臭氧的浓度来改善空气质量。根据估计,全球每年有100万人因呼吸系统疾病又暴露在臭氧环境中而过早死亡。

虽然甲烷去除技术的开发并不容易,但潜在的经济回报是巨大的。 如果碳抵消的市场价格在本世纪内上升到每吨100美元或更多的话,那么正如大多数相关评估模型所预测的那样,从大气中去除的甲烷每吨价值就可能超过 2700 美元。(良弼/编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