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世界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精彩看点汇总

2021-09-26 11: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今日上午,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峰会将围绕生活体验、智慧生产、行业生态等多个场景,引入5G全域自动驾驶、智慧看护系统、数字牧场等25项智慧化项目。

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电科、卡巴斯基实验室等3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将参展亮相,集中展示一批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

另外,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高通总裁、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佩卡·伦德马克、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也将发表精彩观点。

马斯克:特斯拉所有数据都会储存在中国

注: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视频截图

在今天的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过视频连线表示: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数据都会储存在中国。

特斯拉在大会上表示,自动驾驶将完全可以通过神经视觉网络实现。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数据都会储存在中国,只有少量订单数据在获得批准后才会出境,未来特斯拉将会在中国持续进行投资。

马斯克称,数据安全是智能网联汽车成功的关键,特斯拉乐见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加强数据管理。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用来存储中国业务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存储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

阿里巴巴张勇:将为欠发达地区培养 20 万数字化人才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出席并代表阿里巴巴宣布围绕社会责任制定的两大全新战略——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和助力共同富裕,称阿里希望真正跨出业务边界,思考如何以平台的力量,为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美好、更多亮色。

张勇在发言中透露两个具体行动方案:一是阿里巴巴将推出“技术普惠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广大县域的中职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培养他们的兴趣与技术能力,未来希望能为欠发达地区培养超过 20 万的数字化人才,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专精尖人才。同时,阿里将派驻“乡村振兴技术官”到田间地头去,通过送技术下乡,希望为县域提供技术保障、培训与支持,为乡村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张勇还称, 20 年来阿里巴巴一直坚信平台是千千万万参与者共同建设的平台,打造健康、规范发展的平台经济,建设新时代数字文明,阿里巴巴有决心也有信心帮助各方参与者提升创业致富能力,与社会发展一起前行是我们 20 年来的初心和方向所在,也是我们面向未来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的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