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sd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SLC闪存PCIe 4.0 SSD诞生:3.2TB、每天60次全盘写入

2021-09-14 19:15 · 稿源: 快科技

铠侠(原东芝存储)今天宣布,新一代企业级NVMe SCM SSD解决方案FL6”正在出样。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全球第一款采用SLC闪存的PCIe 4.0 SSD。

铠侠FL6基于自家的储存级存储器(SCM)方案XL-Flash”,采用了自家创新的BiSC 3D SLC闪存技术,容量起步800GB,最大可达3.2TB。

当然,MLC闪存如今都已经几乎绝迹了,SLC更是早就成为传说,铠侠的XL-Flash也不是当年那种2D SLC,而是东芝在2019年发布的一种新型闪存架构,可以简单理解为一种采用3D立体封装、延迟超低的SLC闪存。

它其实有点类似Intel与美光联合搞出来的3D XPoint,介于传统DRAM内存、NAND Flash闪存之间,拥有更高的速度、更低的延迟、更大的容量,而且成本相对较低,不但可用于SSD固态硬盘,甚至也可用于NVDIMM内存条,傲腾就是这么玩的。

NAND Flash

XL-Flash

铠侠FL6配备原生双端口,支持PCIe 4.0、NVMe 1.4标准规范,支持NVMe-oF部署,但未披露具体读写性能。

可靠性方面,支持250万小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每天全盘写入次数可高达60次,3.2TB容量就是每天可最多写入超过200TB。

TLC SSD典型寿命也就每天0.3-0.4次全盘写入,这差距

此外,它还支持SED、FIPS-2全加密。

价格?这种东西你问价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