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9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9-08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9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水果的,问题是“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这个菠萝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闽南这边也是有称凤梨的,那么是一种水果吗?答案是是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9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菠萝和凤梨是同一种水果吗?

A、是的

B、不是

正确答案:是的

菠萝(学名:Ananas comosus),菠萝是凤梨的俗称,属热带水果之一。有70多个品种,岭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萝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质增大之花序轴、螺旋状排列于外周的花组成,花通常不结实,宿存的花被裂片围成一空腔,腔内藏有萎缩的雄蕊和花柱。叶的纤维甚坚韧,可供织物、制绳、结网和造纸。

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称之为菠萝,闽东语、闽南语、莆仙语称之为王梨(谐音为“旺来”,古语中“黄”和“王”同音),也写做凤梨。客家语则称之为黄梨,潮州话以番梨称呼;另又俗称番菠萝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