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四川景区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 9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9-07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9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九寨沟的,问题是“四川著名景区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大家都听说过九寨沟,更有很多人去玩过,那么九寨沟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这么出名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四川著名景区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 9月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四川著名景区九寨沟因什么而得名

A、有九个村寨

B、有九条沟

正确答案:有九个村寨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简称九寨沟,位于中国四川省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原南坪县)。域跨东经103°46'~104°4';北纬32°54'~33°19'。因沟中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盘信、黑果、盘亚助、故洼、彭布、尖盘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水系流经白河、白水江、嘉陵江,最后流入长江。1992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九寨沟处在青藏高原东南的尕尔纳山峰北麓,主要由岷山山脉中呈“丫”字形分布的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条沟谷所构成,海拔在2000米至3106米之间,属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总面积约620km²,约有52%的面积被原始森林所覆盖,期间夹生箭竹和各种奇花异草,也有诸多野生动物栖息于此,如大熊猫、金丝猴、白唇鹿等。在冬季,九寨沟所有海子均会结冰,唯独五花海因为湖底的泉眼影响,令湖水在冬天仍能保持在摄氏6度。

九寨沟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沟内可分四大景区:树正景区、日则景区、长海景区、宝镜崖景,以翠海、叠瀑、彩林、雪山、藏情“五绝”驰名中外,被誉为“梦仙境”和“童话世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