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FBOYS最新资讯  > 正文

TFBOYS歌曲只能在腾讯听?喜马拉雅被起诉歌曲侵权

2021-08-23 15:4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8月2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音乐与喜马拉雅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公开。原告腾讯音乐公司诉称,原告经合法授权独家享有《信仰之名》《宠爱》《大梦想家》等涉案录音制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自2019年起,原告发现被告未经授权擅自在“喜马拉雅”平台上传播涉案录音制品并提供付费下载服务。

腾讯音乐表示,被告的行为已严重侵害原告对涉案录音制品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

被告喜大科技公司在提交答辩状期间,对管辖权提出异议,认为本案应当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管辖。最终判决结果为,驳回被告喜大(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本七案管辖权提出的异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加强了对互联网巨头反垄断的审查,而腾讯音乐成为监管审查的焦点。7月24日,腾讯被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而对于腾讯音乐而言,放弃独家版权意味用户无法下沉和扩张,也将影响到用户增长和业务发展。

在线音乐现已经进入存量竞争阶段,随着各大短视频平台发力音乐领域,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