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曝腾讯音乐2021年在港上市计划搁置:上月被责令解除版权

2021-08-16 17:20 · 稿源: 快科技

此前曾有不少消息称,腾讯音乐将会在2021年内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这一消息已经流传许久,但是今年可能难以实施了。

最新报道显示,腾讯音乐 2021 年在港交所上市的计划目前已经搁置。

据悉,腾讯音乐公司此前已委托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安排在港交所发行,但最近的准备工作明显有所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在7月24日,腾讯音乐业务就曾因涉嫌垄断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做出责令整改。

根据当时的公告显示,2021年1月,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2016年7月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行为立案调查。

调查表明,本案相关市场为中国境内网络音乐播放平台市场。正版音乐版权是网络音乐播放平台运营的核心资产和关键性资源。腾讯通过与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合并,获得较高的市场份额,集中后实体占有的独家曲库资源超过80%,对相关市场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按照发展和规范并重的原则,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腾讯及关联公司采取三十日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停止高额预付金等版权费用支付方式、无正当理由不得要求上游版权方给予其优于竞争对手的条件等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措施。

随后,腾讯回应称将压实责任,与腾讯音乐等关联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照处罚决定要求全面不折不扣地完成,确保整改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