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特最新资讯  > 正文

福特要求法庭驳回GM关于BlueCruise驾驶辅助功能的诉讼

2021-08-15 09:4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福特已经提交了一项要求美国旧金山地区法院驳回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M)对其BlueCruise自动驾驶功能的诉讼的动议。上个月,GM提起商标侵权诉讼,称BlueCruise的名称跟2017年推出的解放双手技术SuperCruise及其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的名称过于接近。

福特在动议中表示,在过去50年里,Cruise一词一直被普遍使用,指的是驾驶员辅助功能。福特在诉状中称:“消费者认为cruise指的是汽车中执行部分驾驶任务或帮助他们驾驶的功能,他们不会将这个词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品牌联系起来。”

在7月23日提交的诉讼中,GM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就公司名称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讨论”,但未能达成一致。“福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GM在诉状中称,并还补充称,如果福特“想采用一个新的、独特的品牌,它很容易做到,而不需要使用‘Cruise’这个词。”

今年4月,福特宣布将其解放双手辅助功能命名为BluCruise,并表示将在今年开始通过OTA在选定车辆上推广该功能。

福特的一位发言人周六在发给The Verge的一封电邮中表示,公司认为GM的商标主张毫无价值且毫无意义,另外并补充称,几十年来,司机们“已经明白cruise control(巡航控制)是什么,每家汽车制造商都有在提供它,cruise是这类功能的常用缩写”。这位发言人补充称,除了寻求驳回GM的诉讼,福特还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请愿--要求撤销GM的Cruise和Super Cruise商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