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开始安装3nm制造设备 2022年开始量产3nm产品

2021-08-05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5日 消息:据韩媒报道称,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厂台积电已开始安装3纳米制造设施,以保持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

安装工作正在台积电位于台南的Fab18工厂进行。3纳米芯片的面积和功耗不到5纳米芯片的70%。目前只有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在制造5纳米芯片。台积电计划今年开始试产3纳米产品,2022年开始量产。苹果、高通、英伟达、AMD 等公司将是3纳米产品的主要客户。

台积电也在提高5纳米产品的生产比例。据该公司称,这些产品占其销售额的18%,这一比例在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4个百分点。目前7纳米及更先进产品的比例为49%。

此外,台积电正在加速其2纳米制程技术的发展。此前台积电获准于7月28日开启2纳米晶圆厂的建设,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

三星电子也在研究先进的微加工技术和技术,但步伐比台积电慢。它仍在研究3纳米工艺,其3纳米产品制造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