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公布生活服务板块战略布局

2021-08-04 12:1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8月4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首次公布了7月2日新成立的生活服务板块的战略布局。

张勇表示,饿了么和高德将分别成为本地服务“到家”和“到目的地”的主要用户入口。而飞猪作为旅游类垂直服务平台,将继续致力于组织好高质量的酒店、交通、景区的服务供给,并且将服务输出到高德、支付宝等用户平台,并依托于阿里国内超过9亿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做好进一步的用户渗透。

张勇也明确了高德从地图服务出发,正在演化成为向消费者寻找目的地周边服务的入口。目前,消费者已经可以从高德地图上基于目的地位置使用到打车,加油/充电、酒店、景区票务等多种服务,“希望到本财年末至少有1亿用户在高德地图内完成基于目的地周边各种服务的交易。”

今年7月2日,阿里巴巴宣布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三大业务高德、饿了么和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形成生活服务业务矩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