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三星电子可能收购一家汽车半导体公司

2021-08-03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称,三星电子击败英特尔,创下全球半导体行业近三年来的最大销售额。业内观察人士表示,三星电子手上现金约1000亿美元,很可能会增加并购投资,以保持领先于英特尔。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和英特尔的市场销售额分别为197亿美元和196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他们计划迟早要投资至少1000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的可兑现资产总计1112亿美元,英特尔和台积电的可兑现资产分别为238亿美元和281亿美元。台积电计划今年投资280亿美元,到2024年投资1280亿美元用于其代工设施。英特尔最近宣布,将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两家代工厂,并投资300亿美元收购GlobalFoundries。

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很有可能收购一家汽车半导体公司。“候选者包括恩智浦、德州仪器和微芯科技,”其中一位表示,“汽车芯片目前的利润低于用于智能手机、计算机和服务器的芯片,但随着商业化,利润率可能会在2024年飙升,尤其是自动驾驶汽车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

据市场研究公司称,2018-2024年每辆车芯片价格将从40美元飙升至1000美元,2019-2024年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将从418亿美元增长至655亿美元。三星电子选择汽车电子早在2018年,人工智能、5G 通信和生物技术将成为其未来的增长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