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想最新资讯  > 正文

IDC示警:多家厂商生产线重心偏移PC 牺牲掉Chromebook业务

2021-08-03 08:41 · 稿源: cnbeta

IDC 近日发布市场示警:多家 PC 厂商已经开始调整生产线优先顺序,将重心放在拥有更高利润的 PC 上,并牺牲掉定位中低端、主打性价比的 Chromebook。根据 IDC 的出货量统计,Chrome OS 设备的销量增长速度开始放缓,但在全球市场的出货量依然达到了惊人的 1230 万台。

虽然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但重新开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依然助推 Chromebook 的出货量。Google 也希望借助这个时期,扩大 Chromebook 在教育等其他市场的影响力。目前Google已经瞄准了企业市场发力,这些企业可能欢迎既容易部署又容易锁定的系统。

并非每家厂商都在第 2 季度赶上了 Chromebook 的浪潮:惠普以 430 万台的销售量超过联想跃居榜首,增长了115.7%,而联想增长了 81.2%。宏碁出货量为 190 万台,仅增长 21.7%,戴尔向渠道发送 180 万台 Chromebook。排名第 5 的三星出货量为 90 万台,比一年前的 60 万台有所增长。

IDC 的移动和消费设备追踪器的高级研究分析师 Anuroopa Nataraj 说:“教育市场的机会对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来说仍然是充足的。在线学习已经获得了快速的牵引力,并推动了学习领域的数字革命。虽然全球范围内没有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但许多新兴市场继续加大对Android平板电脑的使用,而美国和加拿大等一些发达市场的学校则更倾向于Chromebooks。也就是说,最近在欧洲地区以及一些亚洲国家也出现了Chromebook的兴起,因为学校开始向平台变革开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