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港股教育股重挫 新东方暴跌50%:美股开跌超60%

2021-07-23 23:26 · 稿源: 快科技

一份网传教育部双减”文件,让港股中概教育股遭遇地震”。

7月23日,新东方(HK9901)收跌40%,盘中股价一度腰斩,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幅记录;新东方在线(HK1797)收跌28%、思考乐教育(HK1769)跌近29%,卓越教育集团(HK3978)跌21%。

北京时间21点30分,美股开盘,新东方EDU最低成交价跌至2.45美元,较昨日收盘价最大跌幅超过了60%。

好未来美股临时停牌,停牌前跌53.07%,报9.63美元每股。

所谓双减”文件即《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媒体了解到,文件已在教育系统印发。文件提到,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

有解读认为,这意味着义务教育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将被大大压减,并要化解随意、过度资本化。

不过,好未来、新东方均在其官网表示,媒体报道提到的一些涉及课后辅导相关规定尚未公布,也未收到该规定的正式通知,对市场投机行为不予评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