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歌手最新资讯  > 正文

明星造假捐款1.8万元: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2021-07-22 20:59 · 稿源: 快科技

河南遭遇空前特大暴雨,诸多企业、公众人物纷纷捐款捐物,支持灾区,但也发生了令人哭笑不得的捐款造假事件。

7月21日,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晒出了自己为河南捐款1.8万元的截图,但网友查询发现,他实际的捐款金额为100元。

随后,孩子王为自己捐款P图道歉,并称已经补捐,还希望大家不要放弃他。

那么,捐款造假是否要负法律责任呢?

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孔磊指出,这种虚假行为具有严重的道德瑕疵,是一种爱慕虚荣、破坏社会道德风尚的行为。

如果其利用该虚假捐款行为,作为自己获得某种具体经济收益的一种手段,破坏了社会秩序,可能会涉嫌违法。

另外,如果公众人物恶意散发不实信息,对社会秩序造成了实质性损害,相关机关会根据行为恶劣程度,追究其行政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曾公布24小时应急救援电话400-8877-108,但拨打后对方却称,不提供救援服务,也不提供救援物资。

东方标致随后致歉,称救援电话已经可以拨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