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早期基准性能测试表明PHP 8.1有带来持续的改进

2021-07-16 14:29 · 稿源: cnbeta

每次大版本更新,PHP 都会为广大开发者带来相当大的惊喜。而在 PHP 7 性能优化、以及使用新 JIT 的基础上,早期基准性能测试又揭示了 PHP 8.1 带来的持续性能优化。尽管距离 PHP 8.1 的正式发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我们已经见到了两大版本之间的 CLI 性能横向比较。

截图(来自:Phoronix)

为初步了解 PHP 8.1 的性能改进,Phoronix 于本周早些时候,在基于 AMD 霄龙(EPYC)7543 处理器、以及 Ubuntu Linux 操作系统的 TYAN S8036GM2NE-LE 服务器平台上展开了一番测试。

PHPBench 0.8.1

测试期间,Michael Larabel 选用了 7 月 14 日的 Git 代码,然后以相同的方式、从源代码展开构建,以横向比较多个不同版本的基准性能。

Zend bench

实测表明,在从 PHP 7 升级到 8.1 版本之后,相关基准测试项目的表现确实很是亮眼。

Zend micro_bench

即使从 8.0 到 8.1,PHPBench 的基准性能也提升约 3% 。与几年前的 PHP 7.1 相比,更是有将近 33% 的领先优势。

Total Time

在 Phoronix 自建的测试项目中,PHP 8 较 PHP 7 的改进很是明显。若加入更加缓慢的 PHP 5,8.1 版本的性能增涨就更加夸张了。

Render Test

除了性能,PHP 8.1 还带来了许多新的语言特性,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这款流行脚本语言对广大开发者的吸引力。

综合对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