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恶意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卡巴斯基:IcedID网银木马新变种正在疯狂传播

2021-06-28 20:07 · 稿源: cnbeta

卡巴斯基研究人员称,一款 IcedID 网银木马的新变种正在迅速传播,检测峰值甚至达到了每日 100 个。截止 2021 年 3 月,其在德国(8.58%)、意大利(10.73%)、印度(11.59%)和美国(10.73%)等地区的传播力最为显著。与旧版木马相比,新变种利用了修改过的英文下载器,其中包含了经过压缩的 ZIP 格式恶意软件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在 3 月中旬检测到了传播新变种的垃圾邮件动向

至于 IcedID 的感染过程,主要分成下载器和本体两个部分。前者将用户信息发送到服务器端,以供恶意软件本体使用。在将自身映射到内存后,后者会将恶意软件进一步渗透到受害者的系统中。

此外该木马还可启动其它恶意操作,比如允许威胁行为者绕过双因素身份验证(2FA)或运行恶意动态链接库(DLL)的 Web 注入。这两种方法,都允许下载和执行渗透到系统身处的其它恶意模块。

包括下载电子邮件收集器、Web 注入模块、密码抓取器、以及 hVNC 远程控制模块等组件,以执行 Web 注入、流量拦截、系统接管、以及密码窃取。

至于 QBot 和 IcedID 的区别,主要是新变种变得能够利用 x86-64 CPU 架构、从服务器端移除了假配置、且核心也略有改动,因为作者决定不将 shellcode 交换为包含一些加载程序数据的常规 PE 文件。

最后,网络攻击涉及的一些 IP / 域名,涵盖了Karantino[.]xyz、uqtgo16datx03ejjz[.]xyz、188.127.254[.]114、以及 Apoxiolazio55[.]space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