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用最新资讯  > 正文

通用汽车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将被用于低碳列车

2021-06-16 10:59 · 稿源: cnbeta

通用汽车公司通过开发先进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技术,着眼于可持续交通的未来,现在该公司正将这些雄心扩大到货运领域。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与铁路技术公司Wabtec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为机车开发新的生态友好型动力系统,这也是该公司最近在该领域的突破性行动的基础。

上个月,Wabtec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电池电动机车,该机车作为混合动力系统的一部分,将整个车辆的柴油用量减少了11%。该公司希望在其早期成功的基础上,推出一个更大、更好的版本,它说可以将燃料消耗和碳排放减少30%,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投入使用。

在推进其愿景的过程中,它现在将获得通用汽车在动力系统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双方将合作开发通用汽车Ultium电池技术的火车版本,该技术将成为即将推出的全电动悍马的基础,以及其Hydrotec氢燃料电池动力“立方体”。

Wabtec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afael Santana说:“随着引入电池和氢气为机车车队提供动力,铁路行业正处于可持续转型的风口浪尖。我们的FLXdrive机车是世界上第一个100%由电池驱动的机车,已经证明它在以6兆瓦时运行时有可能将碳排放量削减30%。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通过与通用汽车在Ultium电池和Hydrotec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合作,我们可以通过利用这两项重要的推进技术,加速铁路行业的去碳化道路和零排放机车之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