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蒙字体最新资讯  > 正文

鸿蒙专用字体在哪下载 华为定制HarmonyOS Sans官方下载地址

2021-06-10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鸿蒙专用字体在哪下载?日前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2鸿蒙操作系统,其字体设计也是全新定制的「HarmonyOS Sans」,现已公开上线,可以免费商用。HarmonyOS字体来自汉仪字库字体设计团队,设计上聚焦于功能性、普适性,是一款多语言的无级可变字体,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拉丁、西里尔、希腊、阿拉伯等5大书写系统,105种语言全球化覆盖。据介绍,HarmonyOS Sans字体e 三大特性:

图片来自harmonyos

1、易读

系统字体区别于传统平面印刷字体,在智能终端的应用场景之中,易读是最基础也是最为关键的一个条件。

中文笔画复杂,HarmonyOS Sans在设计时为应对可变字体笔画连接处易破碎的情况,做出优化统一处理,使得字体最终呈现效果干净而利落。

2、独特

华为用户针对字形风格评价显示,用户评价高频词汇为:清晰的、中性的、优雅的、自然的、好看的、舒适的。

用户对新字体的好感度高于旧字体,且感知到了字体笔画的优化,如削弱了黑体的机械感等。

3、通用

除多种书写系统的文字匹配,文字与符号、图标甚至是手机系统之间的匹配,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体验,华为的全球化视野,以及多元复杂的应用场景,注定了HarmonyOS Sans必须具备极强的通用性。

HarmonyOS字体官方下载地址:

https://developer.harmonyos.com/cn/docs/design/des-guides/font-000000115786858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