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已捐赠鸿蒙最核心基础架构

2021-06-03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6月2日晚,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2.0,以及一系列搭载鸿蒙OS2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

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而为了能让其它手机厂商接入鸿蒙系统,华为也作出了捐赠鸿蒙最核心基础架构决定。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华为把鸿蒙(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这意味着,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

业内分析,在目前的操作系统市场上,安卓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68.63%,苹果占据了30.99%。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出现,有可能打破这两家独大的状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