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无人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通过立法 从2022年起允许无人驾驶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2021-05-26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德国议会下议院目前通过的新立法,该立法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从明年,即2022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公共道路上行驶。

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商业运营的新法律无疑将吸引那些想要快速发展自动驾驶的商业汽车和物流服务的公司。新法规获得通过后,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行驶。德国已经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但前提是方向盘后面有安全驾驶员。

拟议中的立法只有在德国上议院通过后才会成为正式施行的法律。该法案的细节表明,没有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满足所有安全要求后,可以在公共道路上铺设。该法案还包括提议的在公共道路上无人驾驶汽车的初步申请,包括乘客运输,物流,公司班车以及医疗设施和养老院之间的商务旅行等。

今年,世界不同地区的公共道路上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证数量急剧增加。中国和美国两国已经在一些城市测试了自动驾驶汽车。而在其他国家也相继会开始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