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SB最新资讯  > 正文

USB Type-C接口标准升级:充电功率翻倍至提高到240W

2021-05-26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6日消息:USB-IF 论坛宣布,在5月25日USB-IF组织更新的v2.1版本USB Type-C线缆和接口标准中,USB-C2.1修订版将接口的充电功率将增加一倍以上,从100W 提高到240W,这意味着用户将能够使用 USB-C 接口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充电。

不过用户需要新的 USB-C 充电器和电缆,所有 EPR 电缆应以 EPR 电缆识别项目进行明显识别”。一条电缆需要支持高达5A、50V 才符合要求。

据了解,USB-C 规范并不是唯一涵盖 USB 端口和电缆工作方式的规范。今天主流的 USB3.2和全新的 USB4规定了数据如何通过电缆发送,而 USB Power Delivery 规定了设备如何与充电器和其他设备进行协商。

USB 还没有设法取代的一个端口是英特尔的 Thunderbolt,不过有了 USB4,其通过实际嵌入 Thunderbolt 技术达到了 Thunderbolt 的40Gbps 速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