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蜜雪冰城就食品安全问题致歉:涉事门店停业、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2021-05-15 23:0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日售400万杯茶饮霸主”的蜜雪冰城被曝篡改食材日期,违规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茶汤、奶茶等食材,柠檬表皮不清洗等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

其中,郑州永安街店店员更改开封牛奶、燕麦罐头日期标签;济南大观园店店员将新的奶昔粉,掺入已过夜的奶浆中进行制作;武汉马湖商业街店店员将前一天剩下的奶浆、茶汤、奶茶等材料进行二次加工,然后继续使用。

除了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奶茶等材料,蜜雪冰城多个门店还存在柠檬表皮不清洗,徒手抓柠檬片,使用过夜切片柠檬、橙子,徒手抓珍珠放入锅中,在没有盖子的垃圾桶旁边加工奶茶等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蜜雪冰城公司规定禁止切片鲜果叠杯,但上述门店均存在切片水果叠杯的现象。

对此,蜜雪冰城15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此次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牵头的专项处理小组,针对门店存在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整改。涉事门店现已责令其停业整顿。

蜜雪冰城表示,此次事件影响恶劣,严重伤害广大消费者的权益,我们高度重视。此次事件发生后,我们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的监督检查,并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牵头的专项处理小组,针对门店存在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整改。

蜜雪冰城表示,针对媒体报道中的涉事门店现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我司《特许经营合同》中的相关约定,对涉事门店作出相应的处理,处理结果我们会另行通报。对于分管该区域的经营团队,已紧急召集返回公司,进行二次专项深化培训,要求团队从严管理门店,给消费者提供放心健康的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蜜雪冰城总部位于郑州,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产品包括奶茶、果茶、冰淇淋等品类,其中不乏冰鲜柠檬水、摩天脆脆冰淇淋、摇摇奶昔、满杯百香果等畅销爆品。蜜雪冰城主打下沉市场,产品价格多在10元以下,目标用户为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门店主要开设大学周边、步行街、商场周边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