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Tim Cook曾在2019年私人会议上敦促Facebook删除第三方用户数据

2021-04-26 23:49 · 稿源: cnbeta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9年7月,在爱达荷州太阳谷举行的一次科技和社交媒体高管非正式聚会的间隙,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敦促Facebook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删除其公司从第三方应用程序收集的所有用户信息。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两位高管每年都会在投资银行AllenCompany组织的会议上会面叙旧并试图修复他们破裂的关系。2019年夏天的这次会议是在Facebook卷入剑桥分析公司的大规模丑闻时举行的。由于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Facebook未经用户同意,与选民调查公司剑桥分析公司分享了5000多万用户的信息,用于政治广告,因此受到了严格的审查。

据报道,在他们的会面中,扎克伯格问库克将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他回答说,Facebook应该删除它从第三方应用程序收集的用户信息。据直接了解会议情况的人说,鉴于Facebook的商业模式包括用户数据和利用这些数据提供更多个性化广告,扎克伯格对库克的回答感到 "震惊"。扎克伯格把库克的回答理解为首席执行官说他的业务 "站不住脚"。

在2018年接受MSNBC的电视采访时,库克被问及他将如何处理扎克伯格发现自己所处的情况。库克回答:"我不会处于这种情况。"这两位高管和公司很少有交集,两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在本周达到顶峰。未来几天,苹果将发布iOS和iPadOS 14.5版本,其中包含ATT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这将打击未经用户同意在其他应用和网站上追踪用户的行为。

一旦iOS更新发布,包括Facebook在内的所有应用都将被要求在跨其他公司拥有的应用和网站追踪用户之前征求用户的同意。用户可以接受被追踪或不接受。如果是后者,苹果将阻止该应用从其他应用和服务中收集有关用户的数据。

脸书抨击这一新变化是不公平的,称其对使用脸书平台及其附带的广告业务为用户运行个性化广告的小企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脸书预计大多数用户会选择不接受追踪,这反过来会导致社交媒体巨头用来提供定制的个性化广告的有效数据减少。

尽管最初拒绝了ATT,但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对苹果即将到来的变化改变了口风。在上个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俱乐部会议上,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即将到来的变化,让企业更难使用他们的数据,因此可能会鼓励更多企业在我们的平台上进行更多的商业活动。Facebook可能处于一个更强大的地位。”

在推出ATT之前的公开场合和采访中,库克曾表示,苹果希望为用户提供一个选择,让他们决定是否希望被追踪。在最近一次隐私会议上的演讲中,库克间接指责包括Facebook在内的社交媒体公司用其算法助长虚假信息和阴谋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