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拟募资100亿美元:将加大科技创新和提升客户服务

2021-04-20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0日消息:美团今日发布公告,拟寻求以增发股票和出售可转债的方式,融资近100亿美元(约合6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美团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技术创新,而美团正在加大科技投入的力度。4月19日,美团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已在北京顺义正式落地运营,该车型较上一代,具有更智能、更稳定、更安全,续航时间更长、载重更大等特点。新款无人配送车,是美团推出的新一代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

公告显示,美团将以配售方式增发共计1.98亿股,占新股发行后总股数约3.3%,腾讯作为老股东认购其中约1135万股。每股定价为273.8港元,较前一交易日289.2港元的收盘价折让5.3%;与此同时,还将发行总计近30亿美元分别于2027和2028年到期的可转债。

据介绍,截止目前美团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万人,是国内最大的工程师团队之一,2020年全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通过此次融资美团还将继续加大全球科技人才招募,并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