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季度苹果Mac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110%

2021-04-12 22:31 · 稿源: appleinsider

苹果公司(appleinsider):

苹果公司(Apple)的Mac电脑正持续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这家库珀蒂诺科技巨头在2021年第一季度估计出货了670万台Mac电脑,根据分析公司IDC的最新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预计为310万台。苹果的市场份额在这期间也有所增长,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5.8%增长到2021年第一季度的8%。苹果在顶级个人电脑厂商中排名第四,仅次于联想、惠普和戴尔。然而,这些公司中没有一家实现了同样的增长。

整个个人电脑市场在第一季度也出现了持续飙升的增长。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的全球发货量同比增长55.2%。

根据IDC的数据,增长率得益于2020年第一季度冠状病毒大流行初期面临的短缺。虽然个人电脑需求仍然非常高,但缺乏短缺导致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异常高"。

"过去一年未满足的需求一直延续到第一季度,流感大流行带来的额外需求也继续推动销量。然而,市场仍在遭受挫折,包括零部件短缺和物流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导致平均销售价格上涨,"IDC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说。IDC表示,PC市场的持续飙升,以及PC平均售价(ASP)的上涨,都是由游戏市场的增长、企业对更高性能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以及教育市场对触摸屏设备需求的增长所推动的。

尽管持续存在的组件短缺问题仍在继续IDC Worldwide Mobile Device Tracker副总裁瑞安•瑞思(Ryan Reith)表示,未来几年,前景仍将乐观。

"半导体领域的持续短缺只会进一步延长供应商补充库存和完成客户订单的能力。我们相信,PC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这将导致未来几年的前景更加乐观,"Reith说。

IDC当时的数据显示,苹果在2020年第四季度也实现了强劲增长。该公司共运输730万台,比上年增长490万台,增长49.2%。(

< P>),公司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报告说,2020季度的MAC出货收入已达到86亿7000万美元,增长2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