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医保卡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将于元旦启用医保电子凭证 手机扫码即可实时结算

2020-12-16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明年1月1日起,北京将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届时,参保人员到医院就诊无需再携带医保卡,直接用手机扫码即可完成实时结算。

今天,北京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从1月1日起,北京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员就医前只需提前完成激活,即可在医院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

同时,参保人还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

目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渠道包括北京通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微信、支付宝和金融机构APP等,参保人可在任一渠道选择自己所在参保地点击立即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启用后,北京将成为全国首座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覆盖全部参保人员、全部定点医疗机构和全部费用类型的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官方投保通道“随申办市民云”APP,用医保余额即可为全家投保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健康保障需求的日益增长,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逐渐成为了家庭健康保障的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备受上海市民期待的2024版“沪惠保”于今天(4月23日)在官方投保渠道“随申办市民云”APP正式上线,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在保人员可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为自己和家人最多7人参保。作为上海市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自202

  • 支付宝扫码领红包再次刷屏:共10亿红包 最大888元

    最近支付宝扫码领红包”又火了,各种群里刷屏,据说能领到几十甚至上百元的大红包。支付宝对此进行了确认,并表示:是真的,这次咱们红包有点大,最大有888元。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服务型超级App,支付宝已有10亿用户,提供超过8000种服务及150个服务场景,每天有近7亿人次使用生活服务类小程序,平台已成为出行、医疗、理财等各大垂类人群的聚集地。

  • 美国大片同款!雪佛兰全尺寸SUV将于北京车展首发预售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通用汽车日前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车展的高端车型。据悉,雪佛兰旗下的全尺寸SUV车型TAHOE太浩也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国内市场开启预售。作为一款经典的全尺寸SUV,TAHOE太浩自发布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累计销量达到了350万台,并常年荣登美国市场全尺寸SUV销量榜首,并经常出现在各种美国大片当中。从外观来看,该车依旧采用了美系车型经典的硬派豪华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高耸的车头,造型十分威武。车身侧面,该车则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棱角分明,到诶大尺寸镀铬轮毂,也进一步提升了该?

  • 小米SU7推送功能优化更新:需确保电量剩余20%以上

    小米官微表示,小米计划在4月24日陆续向用户推送部分功能优化,包括以下内容:修复交流充电系统进入保护机制后,偶发无法通过充电枪按钮解锁电子锁的问题;优化充电逻辑,提升第三方品牌充电桩充电兼容性;修复开门降音功能的偶发失效。车主收到车机推送的更新信息后,点击立即更新即可,或在中控台选择设置系统系统版本,或在小米汽车App中选择车辆进入版本更新。此次功能优化是个小的优化版本,小米SU7上市后的首次大版本升级,将在4月25日北京车展上公布OTA计划,敬请期待。

  • 小米集团华东总部5月初启用北京外最大研发中心 五年力争破1万人

    据南京日报官微介绍,作为江苏省重大计划开发项目、南京市名企落户计划重点工程,小米集团华东总部将于5月初启用。届时预计5000人入驻办公,将成为除小米北京总部外全国最大的研发中心。预计三年内将达到5000人规模,五年力争突破10000人。

  • 钧崴电子IPO上市加创新研发,激活电子元器件行业创新活力

    作为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的领军企业,钧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崴电子”)近期IPO成功过会,这标志着钧崴电子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其在电子元器件研发与制造领域的影响力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钧崴电子以电流感测精密电阻及熔断器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主要业务。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使公司掌握了层压贴合技术、薄膜溅镀技术、黄光微影技�

  • 有望搭载华为ADS 2.0!极狐阿尔法S先行后驱款将于北京车展上市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新车型(后驱版)将于2024北京车展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该车正式开放升级华为ADS2.0,增加了全向防碰撞系统、前向主动安全功能、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高阶智驾等。详细来看,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是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进行升级而来,外观明显变化是前保险杠位置增加了3颗激光雷达,两侧翼子板处还有后视摄像头。参考现款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全车配备34个感知硬件,除了激光雷达,还有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以及4颗环视摄像头。在这些雷达的加持下,能够实现360度探测?

  • 产能与研发,钧崴电子IPO上市募投项目符合公司战略规划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的升级变得尤为重要,它是所有电子产品的必要部件,也是智能时代中实现更多创新的关键。在这样的环境下,钧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崴电子或公司)凭借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的深厚积淀,成为国内实力雄厚的电流感测精密电阻、熔断器制作研发企业,并以卓越的技术及产品质量走在了行业前沿。作为我国电子�

  • 知乎AI革命:智能搜索与实时问答的融合

    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信息技术跃迁背景下,如何看待知乎当下和未来,有三个基本的视角:它是大语言模型预训练中文语料最重要来源之一,例如最近现象级的大模型聊天应用KimiChat,就以知乎为重要的训练资料来源。每一个在知乎上提问的用户,其实都是在发prompt;每一个知乎的答主,基本都相当于基于个人知识和经验、价值观和思考逻辑的人肉语言模型。AI的发展,往往是“卖水”的人最先赚到钱。

  • 重磅!OpenAI宣布无需注册即可使用ChatGPT

    日前,OpenAI宣布放开限制,允许用户无需注册ChatGPT即可直接使用该服务,这将让人们更容易体验人工智能的潜力。OpenAI表示,将从周一开始逐步推出这一功能,让18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亿用户使用ChatGPT来学习新事物、寻找创意灵感,并获得问题答案。去年12月,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发布2023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其中就包括ChatGPT,与中国空间站、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鸿蒙操作系统等并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