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保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揭批马保国闹剧 不讲武德耗子尾汁走红网络

2020-11-29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人民日报:马保国闹剧该收场了】马保国,男,籍贯山东临沂,生于河南,中国太极拳师,自称“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 2020 年初,马保国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其右眼青肿,这段视频也引起了大量的嘲讽和恶搞,在bilibili等网站上,有很多人以此为素材创作“鬼畜”。

在视频里,他控诉那个年轻人 “ 不讲武德 ” ,劝他 “ 好自为之 ”,正是这句“不讲武德”成为笑谈。“耗子尾汁”出自“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马保国的口中,原意为“好自为之”。因为不标准的普通话听起来很像“耗子尾汁”,由此走红网络。

据悉,日前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文称,这场以马保国为主题的闹剧,该收场了。真讲武德就应该从闹剧中抽身而退,对他背后的人来说,尽早收手更是明智选择,否则必定血本无归。

而对那些热衷流量、推波助澜的互联网平台,如果还有起码的社会责任感,就应马上停止再为这种“丑行”“闹剧”提供传播渠道。同时,我们也呼吁有关部门,对互联网平台落实社会责任情况加强监管。社会各界共同呵护核心价值观,守住底线,别让闹剧再闹下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