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人造肉最新资讯  > 正文

麦当劳McPlant人造肉汉堡明年将上市

2020-11-10 07:27 · 稿源: cnbeta

麦当劳正在自行研发一款人造肉产品,"McPlant"将为其惯用的牛肉汉堡、鸡块和鱼肉选项之外提供一种基于植物的替代品。在今天麦当劳财报中宣布的这一进展,将使麦当劳与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等人造肉创业公司发生业务上的直接竞争。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造肉技术的崛起是相当可观的,因为肉类替代品从模糊的摹本变成了近似的仿真肉。用这种人造肉制品制造出的汉堡包的外观、味道和渗出的汁液都与真正的牛肉版本几乎一样。因此,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的粉丝已经超过了素食主义者的核心受众。人们对食用红肉对健康的长期影响的关注,以及对传统肉类养殖所造成的环境压力的认识不断提高,都是需求增长的部分原因。例如,Impossible Foods宣称,其1磅汉堡可以节省相当于27磅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5棵树的土地足迹,以及相当于1天的个人用水量。

快餐公司对这种吸引力的认识也非常到位。例如,汉堡王在试点成功后,宣布将于2019年初在全美各地的餐厅提供Impossible Burger。同年,Beyond Meat的人工鸡肉在肯德基的菜单上找到了家,而它的植物肉丸则来到了Subway柜台的玻璃后面。

这样一来,快餐巨头决定绕过供应商单干似乎只是时间问题。麦当劳的McPlant是第一个这样的例子,并且将成为该公司的独家产品,它在今天的投资者会议上证实了这一点。预计2021年将在部分市场开始测试第一款McPlant汉堡。

然而它不会只是一款产品,至少不会像麦当劳所设想的那样。McPlant可能会扩展到整个系列的选择,给该公司的牛肉、鸡肉和猪肉选择提供一个替代方案。麦当劳还没有跟随其快餐同行提供一个广泛可用的人造肉选项,尽管在2019年晚些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小规模试验 "P.L.T."--"植物、生菜和番茄"--使用特别制作的Beyond人造肉为基础的汉堡。

不过,即使McPlant的销量有朝一日能够起飞,也不意味着餐厅更传统的餐点会消失。麦当劳今年在美国市场投放了新的脆皮鸡肉三明治,以及将面向全球推出各种餐点的新包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