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本田向特斯拉寻求帮助!以达到欧盟排放标准 避免巨额罚款

2020-11-03 08:05 · 稿源: 快科技

欧盟的碳排放标准有多严格?从向来注重混动车型、低燃油消耗水平的本田汽车也不能达标,我们就能略知一二。为此,本田也开始了自救计划,并选择寻求特斯拉的帮助。

日前,据外媒报道,本田加入菲亚特,共同寻求特斯拉的帮助,以应对欧洲今年更为严格的乘用车排放标准。

上周,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的文件中表示,汽车制造商将会联合起来以达到欧洲新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菲亚特已经与特斯拉达成了合作协议,本田最近也加入了这个联合组织。

今年欧盟最新规定,制造商将在该地区销售的汽车的平均排放量必须降低至每公里95克二氧化碳,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

因此,各公司纷纷推出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车型,而那些有可能达不到要求的公司则最好与同行合作。

本田在欧洲销售的车型仍为传统燃油车或着节能型的混动汽车,而特斯拉则在欧洲销售的全是纯电动汽车,手里握有大量的“碳排放积分”,而这些积分,可以出售给其它积分不达标的车企。

对于排放不达标的车企来说,购买碳排放积分,与被欧盟处以巨额罚款,可以减少数倍的财务成本负担。

因此,各家车企倾向于购买积分,而特斯拉也在此项交易中,赚的是盆满钵满。有统计显示,在碳排放积分交易中,特斯拉已经至少赚了20亿美元的净利润。

此外,在上周,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上周告诉分析师,该公司与特斯拉达成了一项协议,特斯拉将帮助其达到新的排放标准,作为回报,菲亚特将向特斯拉支付一笔费用,直至明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