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谷歌云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云第三季度营收34.4亿美元 同比增长45%

2020-10-30 11:2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第三季度,谷歌云(Google Cloud)营收为3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8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45%。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为461.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的40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28.8亿美元。

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12.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0.68亿美元,同比增长59%;每股收益16.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12美元,且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21美元。

Alphabet/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谷歌云第三季度营收增长45%,主要得益于其数据处理和分析优势、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加速向云计算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其多云战略。

此外,外媒报道称,谷歌云的增长还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云计算以提高效率和降低IT成本的推动。

谷歌云包括谷歌云平台(GCP)、谷歌Workspace(前身为G Suite)生产力工具和其他企业云服务。

皮查伊表示,谷歌云是仅次于亚马逊云服务(AWS)和微软Azure的第三大云计算提供商。

此外,他还表示,从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开始,Alphabet将把谷歌云作为一个单独的业务进行核算。(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