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直播带货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直播带货必须提供回看功能

2020-10-23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3日 消息:据荔枝新闻报道,近日,江苏省消保委表示,直播购物纠纷往往存在维权难问题,一些主播在视频中存在夸大宣传的情况,有很多消费者没有及时保存截图或者没有保存直播带货视频的回放,就会导致维权的时候存在一定的困难。

而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就针对此类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征求意见稿称,通过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其他网络服务组织、开展网络交易活动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展示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经营主体、售后服务等信息,或者进行链接跳转提示。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为利用网络直播开展的网络交易活动提供回看功能。

此外,江苏省消保委也提醒消费者,在参与直播购物时,要多留心,保存相关交易凭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