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L1-L5级自动驾驶不能一蹴而就 一些企业宣称L3级量产不严谨

2020-09-28 21:03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获悉,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期间,在9月28日下午举行的,以“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开放合作”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进行了相关发言。

其表示,行业发展要坚持循序渐进,L1-L5级自动驾驶不能一蹴而就,要尊重技术规律,现阶段搭载L1-L2是比较合理的节奏。

一些企业宣称的L3级或以上自动驾驶车辆的装机量产不太严谨,这会造成欲速而不达。

对于我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辛国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一、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再上新台阶,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累计推广量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

二、我国新能源汽车要坚定发展方向,增强顶层设计。优化消费环境,加快公共领域电动化水平,鼓励换电模式发展,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处于商业化前期阶段,国内外热情都很高。但在发展过程中要遵循技术规律,L1-L5级自动驾驶不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

同时坚持车路协同,要实现自动驾驶的终极目标,不能完全交给车辆,要加强车和路、车和人之间的联系。

三、推动中国汽车品牌高质量发展。中国建成了种类齐全、配套完整的汽车体系。其中有中国品牌的不懈努力,也有外资品牌的重要贡献。

现阶段,中国品牌竞争力还有待提高。市场占有率方面也从2017年43.9%下降到2019年的39.2%,今年1-8月份下滑到36.2%。中国品牌应牢牢抓住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下一发展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汽高管: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加速发展的重要拐点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对L3级自动驾驶进行了讨论。古惠南提到:过去几年,自动驾驶很热闹但最后没热闹起来”,但是平缓期过渡,现在又开始第二轮。因此,古惠南预测,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的重要拐点,不论国家产业政策是否出台,相关的硬件和软件的技术都会去满足L3在今年诞生。值得一提的是,2026年预测将会是L4级自动驾驶的爆发年。如何区分L3和L4级自动驾驶之间的区别呢?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分级标准来看,L2和L3可被看作是汽车智能驾驶水平的分水岭。其中,L2及以下级别

  • 激进!狂烧几百亿的苹果汽车细节曝光:用游戏手柄开车 能实现L5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虽然放弃的造车,但从他们的设计来看,确实还是相当超前的。简单来说就是,苹果最初的目标是打造一款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L5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为此他们每年在此项目上的花费约为10亿美元,甚至中间考虑收购特斯拉。由于设计的过于超前,同时也是诸多技术没有成熟,苹果汽车设计也是一改再改最终不得不放弃,因为在资本市场看来,如此投资最终能不能换来不错的盈利是未知数。

  • 特斯拉纯视觉坚定跟随者!极越获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在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当前可以说是非常独特的,因为其坚持采用纯视觉方案非不少国内厂商使用的带有激光雷达的融合感知”,不过有一家品牌则坚定地跟随特斯拉采用纯视觉,它正是极越汽车。极越官方表示,极越获颁中国光谷首张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可在指定区域开展有条件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极越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已覆盖全国超40万公里道路,全国90%的高速高架都可使用高速PPA,城市PPA也是国内率先凭借纯视觉能力跑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4个城市的主要城市道路。

  • 关于海信可折叠激光电视L5K,“科技生活方式第一站”ZEALER这样评价

    当几十年前整条街的人挤在一台小电视前看节目时,一定怎么也想不到,有朝一日电视不但成为每家每户的客厅标配还能“把电影院搬进家”。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影院级别的视听盛宴。海信可折叠屏技术彻底解开了激光电视的尺寸枷锁,有效推进了激光电视的大屏化和普及化进程,对于想要大屏体验家庭影院的用户来说,L5K是不二之选。

  • 东风本田新能源品牌!灵悉L量产版谍照曝光:近期有望发布

    东风本田官方今日发布了灵悉L量产版车型的谍照视频。作为东风本田正式发布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L量产版有望在近期正式发布。东风本田前已宣布,2025年前电动化比例将达到50%以上,2027年后不再投放燃油新车,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顺应市场新趋势,破旧立新,展现出推动电动化转型坚定的决心。

  • 定位25 理想L6今年2季度上市:正面竞争问界M7

    昨日理想汽车举办了春季发布会,在会后群访环节,理想方面透露,L系第四款车型,今年唯一的增程混动SUV理想L6将于第二季度上市,聚焦25-30万级。理想L6也将定位大五座SUV,毫无疑问,对标的是当前大火的问界M7。至于动力系统,其大概率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系统,最大功率为113千瓦,拥有前后双电机作为主动力源,电池提供厂商依然来自于宁德时代和欣旺达,为磷酸铁锂材料,容量35.8kWh,纯电续航为172km。

  • 紧跟比亚迪!吉利银河L6/L7龙腾版上市:10.98万起还增配

    整个汽车市场几乎乱成一锅粥,比亚迪无疑拉开了新一轮价格战的序幕,多款荣耀版车型如下饺子一般丢出,甚至连家族销量担当宋PLUSDM-i荣耀版的售价都降到了12.98万。在这种情况下,同为自主品牌头部玩家的吉利自然也不能免俗,近日,吉利银河推出了L6和L7龙腾版,价格新低,仅10.38万起。次顶配降价1.4万元,升级了20英寸轮圈、245/45R20轮胎、疲劳驾驶提示、25.6英寸AR-HUD抬显、主动式环境氛围灯;顶配降价1.6万元,升级了20英寸轮圈、245/45R20轮胎、疲劳驾驶提示、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自动泊车/遥控泊车、25.6英寸AR-HUD抬显、主动式环境氛围灯。

  • L系列宣布改名!理想汽车涨超6%

    截稿前,理想港股涨6.26%。理想汽车宣布24款理想L7、8的车型序列将进行调整,命名由Air、Pro、Max调整为Pro、Max、Ultra;24款L9Max的命名也将同步调整为L9Ultra。理想汽车称,2024款理想L7和L8增加搭载CDC运动悬架的车型,有助于理想L系列服务更多家庭用户。

  • 周鸿祎拳砸、肘击哪吒L:直呼这车真硬

    快科技3月3日消息,近日,360周鸿祎抢先体验了哪吒旗下的全新中型增程SUV哪吒L,并对该车进行了拳头、肘击等暴力”测试。视频中,周鸿祎先是拿拳头多次砸击哪吒L的前引擎盖,经过多次砸击后,大喊手疼”,后来又用肘击尝试,结果引擎盖没有任何凹陷,直呼这车真硬”。也就是自己投资的车,砸了还可以,别人让我去看M9,我都没敢用力踹”,周鸿祎笑称。据了解,哪吒L是哪吒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SU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900/1660毫米,轴距为2810毫米,大五座布局。增程版车型搭载容量为30.067千瓦时或30.42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

  • 压根够不到!理想5C超充桩设计绝了:不怕L系列占车位

    快科技3月2日消息,理想5C超充桩昨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充电桩目前仅适用于理想MEGA,单桩峰值充电功率520千瓦,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据了解,理想5C超充桩是不支持给理想L系列车型充电的,因为理想L系列不支持5C充电,也没有配备麒麟5C电池组。理想认为,理想汽车L系列使用2C桩即可完全满足充电需求,从20%充至80%电量仅需30分钟左右。为了防止理想L系列霸占MEGA的专属5C超充位、尝试用5C超充桩给理想L系列充电,理想在5C超充桩的位置上有一个聪明的设计。那就是,超充桩建在车位的左侧,而且充电线非常短,只够插在MEGA上,而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