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14年来 AMD已拿下37.5%的x86处理器市场份额

2020-09-27 08:13 · 稿源: 快科技

AMD Yes的口号喊了三年了,现在AMD也总算不负众望,开始翻身了,在x86市场上的份额已经达到了37,5%,创造了14年来的新高。

发布这个报告的是Passmark评测网站,不是JPR等调研公司,不过他们的数据也可以参考。

目前x86在消费级市场上主要分为桌面和移动两个部分,其中AMD在桌面版市场上的份额达到了48%。

自从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在去年发布之后,AMD凭借7nm Zen2不断攻城略地,市场份额也水涨船高,从之前的40%一路涨到了48%,差不多半分天下了。

笔记本市场上的移动处理器是个难啃的骨头,长期被Intel垄断绝大多数份额,不过在今年初的锐龙4000系列问世之后,AMD在轻薄本及游戏本上的竞争力也完全改变了。

此前已有数据显示AMD在笔记本市场上的份额已达20%,Passmark的数据也差不多,也是20%。

综合下来,AMD在x86市场上的份额已达到了37.5%,这是2006年Q4季度以来的新高。

为什么在2006年AMD份额是最高的?还记得当年发生了什么吗?那时候AMD的K8如日中天,但Intel已经凭借扣肉CPU成功翻身,AMD的份额自此不断下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苹果扛不住了,iPhone市场份额急剧下滑

    iPhone智能手机激活市场的份额在最近一年中大幅下滑,仅占新激活设备的1/3,相比过去四年间40%的增长率明显降低。这一现象给苹果敲响了警钟,并使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更新周期挑战。面对安卓阵营的竞争和消费者更加谨慎的态度,苹果需要不断创新并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华为手机一季度国内出货1170万台 市场份额时隔十三季度重回第一

    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一季度报告,中国大陆手机出货量为6770万台,同比增长15%,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华为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70%达到1170万台,市场份额达17%,成功重返第一位置。尽管其iPhone15系列升级力度相对较小,但因面临华为全面回归、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等原因导致产品吸引力下滑,在华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仅售出1000万台,排名第五。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Neousys宸曜Jetson Orin NX智能图像采集卡和边缘计算平台,为x86架构提供AI升级

    强固型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厂商Neousys宸曜科技发布了一条新的基于JetsonOrinNX的产品线,为现有标准架构机器视觉系统或监控系统提供人工智能算力升级。新的产品线在外形和尺寸上有2种选择,包括2张智能图像采集卡PCIe-NX150系列,和2款扁平散热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NRU-150-FT系列。注:文中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3Q大战14年后 周鸿祎、马化腾罕见握手:相逢一笑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晒出了一张与腾讯CEO马化腾握手的照片,并亲切地称呼马化腾为老朋友”。这一场景发生在由工信部和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三十周年座谈会上。此次座谈会汇聚了众多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周鸿祎在会上表示,他不仅遇到了多位行业领导和前辈,还重聚了与马化腾、搜狐CEO张朝阳、小米创始人雷军等业界老友。他在微博上感慨地写道:三十年的创业历程与互联网的成长相伴而行,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开拓者、建设者、经历者、参与者,同时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他还留下了悬念:弹指一挥间,相逢一笑,

  • 小米为什么3年就能造出车 雷军:小米积累了14年智造经验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雷军开启直播,跟网友一起聊聊小米汽车。雷军在直播中称,小米汽车发布后,网上有人不理解小米汽车仅用了3年时间就造出了车,比业内平均速度快了很多。对此,雷军介绍,小米已经成立了14周年,小米汽车3年造出车的背后,是小米集团14年的智能智造经验和技术积累。此外,前段时间,智己汽车CEO刘涛还曾发文表示,小米汽车三年就从平�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