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Edge最新资讯  > 正文

Edge睡眠选项卡功能测试:内存使用量减少26%

2020-09-24 20:06 · 稿源: cnbeta

几天前,本站曾报道过基于 Chromium 的 Edge 新增“Sleeping Tab”(睡眠选项卡)功能,通过将所有闲置的后台选项卡进入睡眠状态,从而节省资源,提升浏览器性能。在今天更新的官方博文中,微软详细介绍了该功能的具体工作方式。

Sleeping Tabs 建立在 Chromium 的“Freezing”技术之上。Freezing 会暂停标签页的脚本定时器,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使用。睡眠选项卡会在用户点击之后会自动恢复,这与丢弃标签页不同,后者需要完全重新加载页面。

睡眠选项卡允许不活动的后台标签页 "进入睡眠",在设定的时间后释放系统资源。这些资源包括内存和CPU,从而给现有的标签页或者其他应用程序提供更多性能。默认情况下,微软已将标签页设置为在两个小时不活动后进入睡眠状态。如果两个小时对你来说不合适,你可以在 edge://settings/system 中选择不同的时间间隔。

在博文中写道,通过微软早期的内部测试,Edge 浏览器在启用睡眠选项卡功能之后,内存使用量的中位数减少了 26%。内部测试还显示,正常的后台标签比睡眠选项卡多使用 29% 的CPU。这些资源的释放能够带来更出色的续航表现。 虽然个别设备的性能因配置和使用情况而异,但资源和电池使用量的减少将为用户创造更好的浏览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