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i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小i机器人称向苹果索赔100亿偏低:苹果8年侵权销售额7万亿

2020-08-20 16:02 · 稿源: 快科技

8月3日,小i机器人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并索赔100亿元。目前法院已经受理。

日前,小i机器人代理律师袁洋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介绍,100亿的赔偿明显偏低,8年之中苹果侵权销售额达7万亿。“如果苹果觉得不侵权,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积极一点来应诉。”

2011年苹果发布会上iPhone 4S第一次搭载Siri,当时小i机器人就觉得Siri跟小i非常像,被问到为什么等到第二年才提起诉讼呢?袁洋解释:“总归要等拿到实物,才可以研究确信它是不是侵权。一拿到产品,小i机器人就提起了诉讼,这个时间是中国能提起诉讼最早的时间。”

“(小i机器人的专利)虽然只是一个中国专利,但是影响是全球的。”

苹果方面此前回应称,苹果高度重视创新,Siri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案件已经进行了8年,苹果公司对小i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

对此,袁洋表示,“本身我们做的工作是完全符合法律规定的,不知道(苹果)这个失望从何失望。”

“100亿(的索赔额),第一, 这个数字是一个暂定的数字;第二,这个数字计算的是从2012年到起诉这个时间,八年时间iPhone应当赔偿的金额,100亿和会计师评定的数字相比,是一个明显偏低的数字,八年时间iPHone的销售额达7万亿。”

虽然很多人没有听过小i机器人,但相信你应该使用过它的服务。据介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后台查询类包括一些业务办理都是小i在做技术支持。

袁洋指出:“小i并没有营销这个事件,就是案子自然进程往前走。”

他还透露,此前,苹果法律总顾问、副总裁曾专门飞来中国谈判,提出一定的费用,希望和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