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央行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枚“央行数字货币”诞生:立陶宛你能想到吗?

2020-07-27 08:12 · 稿源: 快科技

位于欧洲东北部的立陶宛这个国家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而就在近日,立陶宛发行了全球第一枚“央行数字货币”(CBDC),揭开了数字货币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全球多国央行都加速了数字货币的推进,而数字货币普遍被认为是是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重要主线之一,可能会改变现有的国际支付体系。

2020年1月国际清算银行针对全球66家中央银行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80%正在研究数字货币,10%更是即将发行,包括美国、法国、新加坡、瑞典、柬埔寨、乌克兰。土耳其、巴哈马、马绍尔群岛等等。

其实早在2014年,中国央行就开始了法定数字货币的前瞻性研究,并于2016年成立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成为全球最早从事法定央行数字货币研发的官方机构。

目前,“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而就在这个月,滴滴、美团、B站、支付宝、字节跳动等企业相继被传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数字货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哪款奶粉好消化易吸收?码住这篇分享收获米其林宝宝一枚

    很多身边很多宝妈都在抱怨自家宝宝不爱长肉,干吃不胖怎么回事?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二胎宝妈我有话说!我安利宝妈们去看看佳贝艾特悦白羊奶粉,既有羊奶优点,又有强大配方加持,吸收消化马力全开,让宝宝结实长肉,让宝妈轻松收获“米其林宝宝”一枚!

  • iPhone 15 Pro Max DXO自拍得分出炉:149分 全球第一

    继后摄、屏幕得分后,评测机构DXOMARK日前正式公布iPhone15ProMax前摄评测分数,经测试,该机以总分149分登顶DXOMARK全球前摄排行榜第1,成为DXOMARK自拍之王。iPhone15ProMax前摄拍照得分145分、前摄视频得分156,后者是目前最高分。iPhone15ProMax搭载1200万像素深感前摄,/1.9光圈,硬件参数与iPhone14ProMax一样,但iPhone15ProMax支持全新智能HD5照片和新一代人像功能,得益于软件优化,该机前摄自拍、视频有了明显提升。

  • 苹果第一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报告:国内仅华为联想入榜

    近日,国际调查研究与管理咨询公司优兴咨询发布了2023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报告。该报告是Universum的第15期报告,共调查了全球9个最大经济体的172890名商务,工程和IT专业学生。并且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在2024年或许仍然存在争议。

  • 菜鸟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冲刺全球智慧物流第一

    继阿里巴巴公告拟分拆菜鸟上市当晚,香港联交所网站信息显示,菜鸟已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成为阿里巴巴16N”之后首个正式进入IPO进程的业务集团。作为电商物流行业的全球领导者,菜鸟也是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公司,这次菜鸟发起IPO被认为是在冲刺全球智慧物流第一股。菜鸟的盈利能力也在持续增强,2023财年经调整EBITDA超过了28亿元人民币。

  • 引央视瞩目 舒福德智能床破千万张销量共建全球数字睡眠生态圈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一则“上海:家居行业展海外买家激增”主题报道引发了国内外热议,央视对上海家居行业展的盛况进行了报道,点名本届上海家居行业展的一众品牌以核心技术优势与智能领先姿态,成功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彰显了国货企业在智能智造领域的技术升级、研发创新上的雄厚实力。在当前全球环境下,国内家居企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其中的头部企业与品牌更是凭借多年来深耕绿色、健康、智能等多维度的标杆性优势,成功开拓了全球市场新蓝海。相信在可预见的不远未来,舒福德智能床将再一次革新全球对中国智造的认知,革新世界对智能睡眠领域的认知,与全球合作商共建数字睡眠新生态。

  • 孙艺洲回应《爱情公寓》员黑化形象:可能想磨炼我们的演技

    电影《坚如磐石》剧组成员接受了鲁豫采访。在访谈中鲁豫提到,大家说当初演《爱情公寓》的几位演员在新的戏里都黑化了。他们的精湛演技与默契配合令人深刻,新片将于9月28日上映。

  • 熙流数字Aerocae工业软件入围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

    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于9月18日在浙江桐乡市胜利召开,此次总决赛由来自全国各地40余位清华校友,携机器人、智能装备、精密机械、汽车汽配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参加。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嘉兴清华校友会会长黄开胜,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中共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等领导参加活动。赛后牟熙先生表示:此次参加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Aerocae国产CAE工业软件进入总决赛前十,充分说明了熙流数字在国产工业软件领域的付出,得到了大赛和评委老师的肯定,我们一定坚持打磨产品,十年磨一剑,为国产高端制造业铸魂。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SK电讯宣布AI金字塔战略,力争成为全球AI巨头

    韩国的SK电讯于2023年9月25日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通过强化自身的AI竞争力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成为一家全球性的AI公司。SKT的首席执行官柳荣相揭示了新的“AI金字塔战略”,旨在围绕AI基础设施、AI转型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推动行业、社会和生活的创新。通过自我强化和合作的两轨制度,SKT旨在加速成为引领AI生态系统的全球AI公司。

  • 全球顶级编程类创新竞赛Junciton蓉城再启

    9月15日,JuncitonChina2023极客马拉松在位于成都新津的天府农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近70支团队的360多位选手正式开始48小时的编程马拉松极限挑战。Junction极客马拉松起源于芬兰赫尔辛基,是创办于2015年的欧洲最大编程类创新竞赛,至今已在全球举办超过30场。对话会现场,诺基亚、Qt集团、维美德集团等30余家芬兰科技企业同成都本土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成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投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多家企业间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