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趣头条被315点名股价暴跌23% 美国FBI调查Twitter被黑事件

2020-07-17 07:5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趣头条被315点名:

趣头条被315点名股价暴跌23% 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下架

因广告问题被央视3·15晚会点名之后,趣头条目前已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苹果App Store显示服务调整,暂不提供下载。对此,趣头条回应:已紧急排查相关问题,已安装用户不影响使用。截至周四收盘,趣头条股价暴跌23.04%。(钛媒体)

再关注Twitter被黑事件:

美FBI介入Twitter被黑事件调查 此前只关注国家安全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启动了对Twitter被黑事件的调查。这一黑客入侵事件影响了部分全球备受关注的Twitter账号,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斯拉CEO马斯克。负责调查的FBI旧金山办公室称,目前看来黑客入侵这些账号旨在持续实施加密货币欺诈,建议公众不要发送与该事件相关的加密货币或金钱,以免成为这一骗局的受害者。FBI的这一声明不同寻常,因为该调查局通常只会对外国对手发起的国家安全威胁或攻击展开调查。黑客已经利用被劫持的账号获得了价值12万美元的比特币。

Twitter称黑客并未盗取用户密码 被黑前已在寻求首席信息安全官

尽管黑客能够利用多位名人的账号发布推文,但是Twitter表示用户的密码并未被盗取。Twitter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攻击者获得了用户密码,所以目前用户不需要重置密码。不过Twitter并未透露黑客是否访问了用户的私信。另据路透社报道,在Twitter被黑前,Twitter已经在近几周加速寻找首席信息安全官人选。Twitter正在继续锁定过去一个月改过密码的账号,但表示相信只有一小部分被锁定账号遭到入侵。

职业黑客:科技公司普遍存在管理员权限 重大决定需多人同意

网络安全公司SocialProof Security CEO蕾切尔·托巴克(Rachel Tobac)是一名黑客,被其他公司聘请入侵他们的安全系统以找出所存在的漏洞。她认为,Twitter此次被攻击很可能是因为黑客访问了Twitter员工的后台管理员界面。托巴克称,许多企业拥有很多管理员权限,而且不受约束。她建议拥有管理员系统的科技公司,在特定重大决定上需要多位员工同意,至少两人,例如更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账号中的邮箱。

再关注美国对中国应用态度:

白宫顾问:预期抖音海外版TikTok将分拆作为美国公司运营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表示,他预期抖音海外版TikTok将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分拆作为一家独立美国公司运营。库德洛称,与其遭到禁用,TikTok脱离字节跳动的做法是一个更好的选项。他并未相信说明届时TikTok的所有权是否会发生变化,也拒绝评论美国公司是否会收购TikTok。

外媒:美国或对微信等中国应用下手

据路透社16日报道,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当天向记者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研究部分中国应用的“安全风险”,并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内对它们“采取行动”。进入7月以来,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频频受到美国政客以所谓“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的“刁难”。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到国务卿蓬佩奥,再到总统特朗普,他们已多次在公开场合扬言封禁这些中国应用。(观察者网)

其他要闻:

扎克伯格:对美国应对新冠疫情感到失望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在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话时表示,美国政府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让他感到失望,尤其是政府削弱了科学家对于公共卫生措施的建议,例如戴口罩,未能实施大规模检测以控制疫情的蔓延。福奇称,许多州在没有充分控制疫情的情况下太过急于重新开放,导致疫情反弹。

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61.48亿美元 任命联席CEO

流媒体视频公司Netflix(NASDAQ:NFLX)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为61.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9.23亿美元增长24.9%;净利润为7.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1亿美元增长165.7%。Netflix同时宣布,任命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为联席CEO。他将与现任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一起领导公司。

欧盟对语音助手开展反垄断调查:Siri、Alexa均在列

欧盟监管机关对科技公司推出的语音助手开启了反垄断调查,苹果旗下的Siri、亚马逊旗下的Alexa等均在审查之列。7月16日,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对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进行调查的声明中称:监管机构已经看到迹象表明,科技巨头可能会限制数据的访问、制造不兼容的产品。(澎湃新闻)

当当法务部:李国庆持股27.51% 在公司身份只是小股东

当当网法务部昨日晚间发布当当网20年股权历史沿革一文,梳理了当当网公司发展史以及李国庆、俞渝股权问题。为了归还私有化并购贷款,当当股东决定安排北京当当科文(VIE)收购北京当当网(WOFE),收购款对价支付给境外控股公司,由境外控股公司归还贷款。北京当当科文公司中,俞渝、李国庆和管理层分别持股64.2%、27.51%和8.29%,因孩子为外籍,李国庆、俞渝和管理层按比例代持其18.65的股权。李国庆目前在当当网的身份只是小股东。(三言财经)

苹果美国App Store下载量超过中国 为2014年来首次

前五大App Store下载量国家

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苹果美国App Store下载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中国。报告显示,美国App Store第二季度下载量为22.2亿次,同比增长27.4%。中国App Store该季度下载量为20.6亿次,同比增长2.1%。日本、英国以及俄罗斯排在三至五位。在全球应用下载量排名中,视频会议应用Zoom位居第一,抖音海外版TikTok、YouTube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苹果遭起诉:AirPods被指侵权无线音频专利

硬件厂商One-E-Way周四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多款苹果和Beats设备侵犯了一套无线音频系统专利。One-E-Way在加州中区地方法院起诉苹果,声称包括AirPods、Powerbeats在内的多款产品使用了被一套专利保护的技术,这套专利最早可追溯到2001年。One-E-Way要求苹果支付专利费、诉讼费以及利息。

扩大数据授权 Twitter将调整与开发者分享推文数据的策略

作为扩大数据授权计划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Twitter将调整公司与第三方开发者分享推文数据的方式。这一新策略在Twitter周三遭到大规模攻击前已经计划好了。Twitter目前有三种版本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计划推出更多免费和付费版API,以吸引客户使用它们,包括专为研究人员设计的一套特殊API。

寺库网第一季度营收10.05亿元 净亏损4250万元

奢侈品电商寺库网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0.052亿元人民币(约合1.42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1.754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人民币425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人民币1580万元。(钛媒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