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骑电动车环游中国人:曾穿1500公里未通电区域 平均3天被狗追一次

2020-07-14 08:18 · 稿源: 快科技

环游中国对于自驾汽车一组可能不是什么难题,甚至还有不少人已经完成了数次。但是如果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呢,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不过在梦想面前,就有位勇士骑手完成了这个壮举。

据媒体报道,在今年5月28日,骑手周建兵刚刚历时261天,使用电动车骑行了30530公里完成了自己的环游中国大陆之行,回到了起点上海。(视频点此观看)

在大部分人眼中,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电动车沿途充电怎么办,高寒地区电池放电能力下降。不过在周建兵眼里这些都不是问题。

据周建兵介绍,为了骑行电动车环游中国,他制定了详细的骑行路线,携带有三块电池、自制电池加热装、通过1500公里新藏线未通电区域、骑行过滇藏线,一路上困难重重。

最终他沿着顺时针环绕祖国边境骑行,途经全国18个省市及自治区,东西横跨4233公里、南北纵跃3534公里。成为了第一个骑电动车环游中国大陆的人。

在骑行过程中,他没有携带太多行李,沿途需要补给的话可以通过网购。休息过夜大部分是在自己的帐篷和睡袋中,借宿牧民家近20次,因为要充电。

他自己的电动车经过了简单改装,配备有导航和定速续航,减轻了骑行过程中的负担。电动车电池满电情况下,一次续航接近240公里,但是低温情况下只有140公里。沿途最大的困难就是穿过1500公里未通电区域。

这里的未通电是指没有通电网,不过当地依靠太阳能、风能、发电机来发电。可是这样的电力供应不稳定,时常导致好几天才能充满电。

除此之外,骑行途中,由于路况不好,周建兵一天最多摔车10次,并且走的路全是雪,推车都会摔倒。

更吓人的是,沿途的道路虽然安全,但是经常被狗追,平均隔两三天就要被狗追一次,还有一次狗扑上来咬坏了行李。还有一次被藏獒拦路导致摔车,至今他的车架还因此有一点变形。

不过,这些困难在周建兵眼中都是过去的坎。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周建兵称,自己本来对未来的计划是骑电动车将一带一路的城市走一遍,从中国上海骑到欧洲,但是目前这个计划可能会搁浅一阵子。

“如果国内疫情稳定,我想在国内再走一趟,之前走的外环一圈,这次可以走内环,去一些中部省份和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