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三部门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 电商主播正式工种称谓为直播销售员

2020-07-06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 消息:今天,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央视新闻称,此次还发布了一些新工种,如互联网营销师下增设的直播销售员,人们熟知的电商直播,带货网红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此外,互联网信息审核员、小微信贷员、劳务派遣管理员等五个工种也成了正式的职业称谓。

据悉,今年7月1日起,国内首个直播带货规范将正式实施。

6 月 24 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了《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这是国内出台的第一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专门规范,该规范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施行。

对于主播,规定明确:主播在直播活动中,应当保证信息真实、合法,不得对商品和服务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主播向商家、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等提供的营销数据应当真实,不得采取任何形式进行流量等数据造假,不得采取虚假购买和事后退货等方式骗取商家的佣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