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轮胎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单车:今年将捐赠十个轮胎再生球场

2020-06-05 11:3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5日消息,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由2000条美团单车、电单车废旧轮胎回收再生的塑胶球场,落地广州番禺区石楼镇石一村文化广场。美团单车表示,今年将向全国捐赠10个废旧轮胎循环再生的塑胶球场。

美团单车方面表示,此次改造采用2000多条废旧单车及电单车轮胎回收进行无害化处理制作而成,整个项目采用陶氏公司研发的实心聚氨酯轮胎和环保无溶剂跑道专用胶水制作而成,所有原料在实验室和现场也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据测算,用户每骑行1公里,可以减少约50克二氧化碳排放。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表示,美团单车关注用户每一次骑行对环保做出的贡献, 2016年9至2019年4月,仅广州、东莞及中山用户累计骑行里程就高达11.6亿公里,减少5.3万吨碳减排量,相当于种1.2万棵树。

今年4月,美团单车向广东省碳普惠中心申请自行车骑行碳普惠项目认证,获得了广东省生态环境局的核准后,将用户碳减排收益通过捐赠球场等设施回馈社会,持续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

此外,美团单车还计划通过跨界合作探索共享单车行业的循环经济模式,使废旧单车进入循环经济价值链,减轻给环境带来的影响。

据悉,美团单车也已在全国多个城市积极开展废旧单车回收计划,并在全国完成了单车置换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