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恐龙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发现1.1亿年前恐龙的最后一餐 看看都吃了啥

2020-06-04 14:47 · 稿源: 快科技

6月4日,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1.1亿年前恐龙最后一餐的化石证据

报道称,这种身披装甲的恐龙名为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胃里有蕨类植物的梗、嫩枝和叶子化石,还有一些木炭碎片也被发现,这表明这只巨大的恐龙可能在一个被大火摧毁的地区进食。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地质学家吉姆·贝辛格(Jim Basing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恐龙化石身上发现保存完好的胃是非常罕见的,并且这也是此类恐龙中迄今为止发现保存最好的胃。”

研究人员通过对这个胃分析发现,这只恐龙的最后一餐吃的是蕨类植物,大约相当于一个足球大小,其中88%叶子,7%是梗和嫩枝,这将为了解这些古老生物的饮食习惯提供新的线索。

此外,根据对蕨类植物梗和产生孢子囊中孢子的分析发现,这只恐龙的进食、死亡和埋葬时间应该都发生在“春末至仲夏”的范围内。

据悉,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的化石于2011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附近的一个矿井中被发现。这只恐龙重达2866磅(1300公斤),长约18英尺,是当时体型较大的装甲食草动物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科学家成功构建“人工树叶”:可实现太阳能到化学能转化

    快科技2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刘岗研究团队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合作,通过液态金属新技术,构建出一种形神兼备的新型仿生人工光合成膜。据悉,新型仿生人工光合成膜具有类似树叶的功能而被形象称为人工树叶”,可实现太阳能到化学能的转化。在自然界,植物光合作用实现太阳能到化学能的转化过程中,而植物叶子中起光合作用的光系统II和I是以镶嵌形式存在于叶绿体的类囊体膜中,这一特征是自然光合作用能有效运行的重要结构基础。受此启发,在本项研究中,研究团队利用熔融的低温液态金属

  • 牛肉炒饭省事了!韩国科学家成功从大米中培育出牛肉

    韩国延世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地在普通大米中培育了牛肉细胞,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细胞培养牛肉大米”。他们在大米上粘贴牛的肌肉及脂肪干细胞进行培养,并将其命名为牛肉大米”。这种大米对粮食不足的国家来说,未来可以作为有用的营养成分使用,也可以作为军粮或航天食品使用。

  • 奇迹再现!第5例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出现 科学家释疑痊愈过程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又一位艾滋病患者被治好了,这吸引了全球目光。68岁的美国男子保罗埃德蒙宣布,骨髓移植5年后,他的急性髓性白血病已基本治愈,同时成为全球第5个艾滋病被治愈的人。为了庆祝这一医学奇迹,《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于2月15日刊登了他的康复案例。1988年,埃德蒙首次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其于1997年开始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压�

  • 解决吃鱼“卡嗓子”痛点 中国科学家研究出无刺草鱼:口感像鲈鱼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央视报道,武汉高泽霞教授团队找到控制草鱼肌间刺发生的关键基因,让基因不发生作用,成功培育出无刺草鱼。无刺草鱼口感鲜嫩,类似鲈鱼,具有更低的饲料成本和更多的优质蛋白。报道称,高泽霞教授带领团队,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的分子育种实验室中培育出无刺草鱼。有刺草鱼和无刺草鱼从外表来看差异不大,有刺草鱼一侧,拔出51根肌间小刺,鱼身共有102根,这也是平时吃鱼被卡嗓子的主要元凶。而她们最新科研成果,就是找到控制肌间刺发生的关键基因,让基因不发生作用,草鱼体内就长不出这些小刺,她们展?

  • 昔日“快顶流”!黄焖鸡米饭如今为何没人吃了

    近日,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曾经火遍大街小巷的国民快餐”黄焖鸡米饭,如今的味道却大不如从前。黄焖鸡米饭首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凭借着有肉有菜米饭不限还仅需十几元的价格,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快餐顶流。在疯狂内卷的餐饮行业,黄焖鸡最终成为了一道隐藏菜菜单角落的美味佳肴。

  • 长康芝麻油:掌握五招轻松鉴别好坏,让每一餐都充满醇香长康教你五招秘诀选购纯芝麻油,为菜肴增色添香

    随着健康饮食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用调味品来为菜品增色添香。有着“油中之王”之称的芝麻油,凭借浓郁香味和独特口感可以说是称霸调味界,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爱”。长康作为行业内的知名调味品,始终坚守品质底线,用心打造地道醇厚健康的芝麻油产品,为消费者餐桌上的每一道菜增添纯正的美味。

  • 雷军:小米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捐赠1亿

    今日雷军宣布,小米公益基金会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捐赠1亿元,用于资助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支持本科生开展基础研究。支持、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是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核心宗旨之一。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未来将持续关注科研、教育领域,积极探索更多支持青年人才培养的公益捐赠方式,全力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优质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 20款手机/手表正式升级鸿蒙4!六年前Mate 20重生

    华为官方宣布,即日起,又有20款设备开放升级到HarmonyOS4正式版本,都是一些几年前的手机、手表。手机大多是2018-2019年左右发布的,比如说Mate20系列是2018年10月,P50系列是2019年4月,甚至还有四款荣耀手机。具体名单如下:华为P30华为P30Pro华为Mate20华为Mate20X华为Mate20X5G华为Mate20RS保时捷设计华为nova5Pro荣耀20荣耀20Pro荣耀V20荣耀Magic2华为WATCHGT3华为WATCHGT3Pro华为WATCHGT3Pro典藏版华为WATCHGT3保时捷设计华为WATCHGTRunner华为WATCHGT2022典藏版华为WATCHGTCyber华为WATCHBuds另外,华为WATCHUltimate、华为WATCHUltimateDesign将于3月中下旬开启升级HarmonyOS4正式版。

  • 净赚81亿,温州商人靠“折扣特卖”闷声发财

    2月28日,唯品会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出炉。每年第四季度通常为电商销售的旺季,唯品会也交出了成绩单,净营收、净利润、季度GMV、活跃用户数、订单量等指标全线翻红,超行业预期。当行业风口来临,唯品会同样要面对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电商、视频号电商等平台和超级主播涌入赛道,以及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成长最快的黑洞:每天都能吞下一个太阳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在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了迄今已知成长最快的黑洞,它每天吞噬掉的物质质量相当于一个太阳。这项研究由该校与墨尔本大学、欧洲南方天文台、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合作完成。他们发现的这个黑洞质量高达太阳的170亿倍,距离地球超过120亿光年。欧洲南方天文台发布的公报指出,这个�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