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荣耀最新资讯  > 正文

取代传统温度计 荣耀Play4 Pro实现红外测温:-20到100°精准判定

2020-06-03 16:05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下午,荣耀Play4系列新机通过线上的形式发布。

据官方介绍,荣耀Play4 Pro是行业首款红外测温5G手机,搭载非接触红外测温功能。

具体来说,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机身背部摄像头模组内加入了一颗红外温度传感器,通过接收红外能量来判定被测对象的温度。

据悉,它可检测零下20摄氏度到100摄氏度,最小分度值精确到0.1摄氏度,测人测物都不在话下,相较于传统水银温度计,还有着不易碎、更安全的特点。

其实,为了避免手机本身发热对测温数据的干扰,荣耀方面经过了大量实验,最终引入了半密闭式大热容、低反射均热系统,实现了环境温度、传感器温度与外围单晶硅镜片及其金属支架温度的热跟随效果,实现手机常规发热对温度测试结果的影响小于±0.06℃。

官方还举例了一些使用场景,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可测量开水、热茶的温度,避免热水烫伤;有小孩的家庭也可使用荣耀Play4 Pro的红外功能为小孩测量体温,或者测量冲泡奶粉的水温,给孩子更贴心的呵护;荣耀Play4 Pro还能测量室内空调、暖气等温度,知冷知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