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称创业者胆大企业家胆小:危机来临才会诞生企业家

2020-06-03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在5月30日的湖畔大学开学典礼上,校长马云表示,创业者和企业家是不一样的。中国的创业者很多,但是中国的企业家不多。

马云称,创业者是一个人就够了,而企业家必须通过组织来干;创业者是为自己创造价值为主,而企业家,你要想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解决社会的问题,你解决的社会问题越大,你的企业担当的责任越大,你的企业也会越大。但是很多人其实很难做到这一点,创业者往往看到的是机会,而企业家看到的是灾难,是预判灾难。

此外,马云还表示,创业者,胆子很大,天下什么事我都敢干。做企业了,要变成胆子很“小”,胆子很小不是说不干,而是知道什么不该干、什么时候该干。危机来临的时候,诞生的是企业家,而且诞生的是真正的企业家。

据悉,今年共有 49 位企业家入选湖畔大学,其中包括了猎豹移动CEO傅盛、搜狗CEO王小川等,在六届学员中共有 12 位女性创业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