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达达上市最新资讯  > 正文

达达更新招股书:募资约3.03亿美元 估值35-40亿美元

2020-06-02 11:17 · 稿源: Donews

DoNews6 月 2 日消息(记者 向密) 达达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达达集团将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5- 17 美元,预计发行 1650 万ADS,每ADS代表 4 股普通股。由此测算,达达集团估值将在 35 亿- 40 亿美元。

按定价区间中间值计算,如全额行使“绿鞋机制”,达达集团此次募集金额约在3. 03 亿美元。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现有股东京东、沃尔玛有意成为基石投资者,分别认购 6000 万美元和 3000 万美元,持有约45.3%和9.5%股份。

招股文件显示,通过IPO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和研发、实施营销计划和扩大用户群等。达达集团创始人兼CEO蒯佳祺将在上市后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CEO,公司业务保持独立运营。

5 月 12 日,达达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计划以“DADA”为证券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IPO交易的主承销商包括投行高盛、美银证券和杰富瑞。

达达集团是中国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旗下有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两大核心业务平台。其中,达达快送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京东到家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之一。

根据招股书披露,截至 2020 年一季度,达达快送已覆盖 2400 余个县区市,京东到家覆盖 700 余个县区市;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的 12 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上活跃的门店数量达到了8. 9 万家。

招股书还显示, 2017 年至 2019 年,达达集团的净收入分别为12. 18 亿元、19. 22 亿元和30. 99 亿元(人民币,下同); 2020 年第一季度,达达集团的净收入为10. 99 亿元,较上年同期5. 27 亿元增长108.9%。

净亏损方面, 2017 年、 2018 年和 2019 年,达达集团的净亏损分别为 14 亿元人民币、 19 亿元人民币和 17 亿元人民币。 2019 年第一季度和 2020 年第一季度,达达净亏损分别为3. 369 亿元人民币和2. 793 亿元人民币。(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