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美国封杀华为 台积电很受伤 7/5nm投资下降70亿美元

2020-05-31 22:13 · 稿源: 快科技

华为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2019年贡献了14%的营收,很快就可能超过苹果成为第一大客户。不过美国5月份宣布新一轮政策,直接打压华为,这也让台积电很受伤,分析师称2020到2021年台积电预计会下调70亿美元的资本开支。

根据里昂证券亚洲科技产业部门研究主管侯明孝的分析,5月份台积电就有客户开始下调订单量了,预计5nm工艺产能比预定目标减少1-1.5万片晶圆./月,7nm产能减少1-2万片晶圆/月,2020到2021两年里合计减少50-70亿美元的资本开支。

不仅客户订单减少,台积电也延缓了与设备供应商之间的订单,部分新设备订单从6月延期到了12月。

2021年的话,台积电可能还会跟ASML协商,主动降低EUV光刻机的付款,这又会导致全球半导体上下游产生连锁反应。

不过对于降低资本开支一是,上周台积电官方表示没有变化,但分析师认为下调是必然的,而且不只是影响今年,影响还要观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