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一线城市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新一线城市排名 完整排名榜单一览

2020-05-29 15:59 · 稿源:用户投稿

5月29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一共有15个城市入围本次“新一线”城市榜单,成都超过杭州、武汉、南京等热门城市,排名这份榜单的第一。

以下是15个“新一线城市”榜单: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这15城市当中,合肥和佛山取代了昆明、宁波,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

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之间的商业实力差距

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相比,今年头部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之间的商业实力差距,有着明显的缩小。合肥商业资源集聚度排名从 2019 年的第 22 位升至第 19 位,是过去一年上升最快的新一线城市。其中,在衡量主流消费品牌门店体量与增长情况的大品牌青睐指数方面,合肥排名相比去年上升了 5 名。

在人口规模较大的中西部大城市,如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它们的商圈平均每天总共能吸引超过 100 万人前往。

新一线城市消费活跃度高

成都、杭州、重庆、苏州及武汉城市人活跃度最高,呈现出鲜活蓬勃的城市面貌。成都和杭州已连续多年在这一项指数的新一线首位争夺中你追我赶——成都的夜间活跃度特色鲜明,杭州则消费活跃度极高。

出门新鲜度指数

抖音打卡地点丰富度排名前五的城市中包括了杭州、成都和郑州这 3 个新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和成都占据了25%的演出场馆资源;重庆是拥有书店和电影院最多的新一线城市,而从人均数量看,昆明和杭州分别是人均书店最多和人均电影院数量最多的城市。

淘宝消费多样性指数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里,消费多样性排名提升最多的前 10 个城市中,四川城市占了一半。此外,排名大幅提升的城市多数为四线、五线城市——线上消费的下半场,是低线城市的舞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视频号直播带货如何?商家:没那么卷,很像2020年的抖音

    视频号又有新动作,这次是上线了“带货小时榜”。进入任意一个带货直播间,就可以通过榜单看到不同品类的直播间排名。视频号究竟能否如马化腾所言起到“坚实抓手”的作用,仍然需要后续关注,也期待更多标杆案例的出现。

  • 好吃的鱼类零食排名榜来啦!看看你爱的那款上榜没?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日常就是与美食为伴。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让我有了更多“觅食”机会。像我这样的嗜辣党可以选香辣味,只能吃“广东辣”的清淡派,建议入手香菇鸡汁味儿~好吃的鱼类零食排名榜:②omou木糖醇鱿鱼丝烧烤摊上的鱿鱼串、鱿鱼须一直是我的心头爱!但鱿鱼类的零食,却很少能让我感到惊艳。

  • 2024年了,做出海营销的你是否真正了解这个群体?

    随着女性在社会和经济中的崛起,她们的购物决策不再是简单的个人选择是成为全球商业生态系统中的关键推动力。根据全球消费者数据公司Rwazi的报告显示,女性目前掌握着全球超过30万亿美元的消费支出,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会飙升至40万亿美元。平台不仅能够助力品牌提升知名度,更能通过深入触及消费者的痛点,激发对品牌的共鸣,为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 20年探索无界,珀莱雅方玉友带领公司奔向80亿

    2023年前三季度,珀莱雅公司以52.49亿元的营收成为A股国货美妆营收第 一。2023年双十一期间,珀莱雅一举拿下天猫、抖音平台美妆行业双11榜TOP 12023年第三季度,珀莱雅公司营收16.22亿元,同比增长21.36%,实现了创纪录的连续14个季度营收增长。珀莱雅公司的全年营收有望跨越80亿大关。……在成立20周年,珀莱雅创始人兼CEO方玉友带领公司交出了一份堪称亮眼的成绩单。谈及这2

  • 2024年,文娱“搞钱”六大方向

    最近几年一直低迷的文娱行业,从去年开始有了一些回暖迹象。虽然视频平台和影视公司还面临着增长放缓、市值缩水,甚至盈亏难平衡的挑战,但2024开年至少能看到一些新变化了,这对于沉寂许久的文娱行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 TCL排名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全球第二,敢为科技攀登

    国际权威监测机构Omdia发布重要数据,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夺得全球第二海信与小米销量分别是2295万台与1139万台,可谓是成绩斐然。细看2023年电视行业成绩单,TCL无疑是大赢家。TCL都坚持将科技创新视为立身全球的根,专注于核心、底层技术研发,致力于在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让TCL在部分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大批领先成就,以自主科技征战全�

  • 大爷将30万存款忘在银行20年:意外收获28.5万元利息

    年逾七旬的雷大爷意外地从银行得知,自己有7笔总计30万元的定期存款,已经“沉睡”了整整20年。经过银行的核算,这笔存款在这20年间累积了高达28.5万元的利息。也建议大家定期检查和整理自己的财务状况,确保资产的安全和增值。

  • 大爷将30万存款忘在银行20年:发现时合计利息已超28万

    年逾七旬的雷大爷被银行告知,自己有7笔合计金额30万元的定期存款,已沉睡”了20年之久。雷大爷这7笔定期存款合计利息28.5万元。业内人士提醒,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身份信息,提前计算好时间,在定期截止日期到来之时再到银行办理相应的手续,以免忘记。

  • 马斯克:明年AI将比任何人都聪明 2029年或将实现AGI

    在X社交媒体平台上,马斯克再次大胆发声,于3月13日发表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预测。他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可能在明年就超越任何一个单独的人类个体在智力上的表现到了2029年,这种超越可能将扩大到整个人类种群。他们呼吁社会应该警惕,避免将这一关键技术的控制权交给单一的公司或权力集中的实体。

  • 2024第96届奥斯卡完整获奖名单出炉:《奥本海默》获7奖成最大赢家!

    当地时间3月10日,2024年第9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目前全部奖项均已公布,《奥本海默》和《可怜的东西》成为了最大赢家,尤其是《奥本海默》,几乎拿到了所有实力大奖,完整获奖名单如下:最佳影片:《奥本海默》最佳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奥本海默》最佳男主角:基利安墨菲《奥本海默》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可怜的东西》最佳男配角:小罗伯特唐尼《奥本海默》最佳女配角:达明乔伊伦道夫《留校联盟》最佳原创剧本:《坠落的审判》最佳改编剧本:《美国小说》最佳原创歌曲:WhatWasIMadeFor?”《芭比》最佳原创配乐:《奥本海默》最佳摄影:《奥本海默》最佳视觉效果:《哥斯拉-1.0》最佳剪辑:《奥本海默》最佳音效:《利益区域》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可怜的东西》最佳艺术指导:《可怜的东西》最佳服装设计:《可怜的东西》最佳国际影片:《利益区域》最佳动画长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最佳动画短片:《战争结束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