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网络文学最新资讯  > 正文

“封城”期间湖北新增作家过万,创作超1.3万部网文作品

2020-04-20 14:0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4 月 20 日消息,根据阅文集团发布的一季度全国网络文学生产及消费情况数据,“封城”期间湖北新增作家过万,写了超过1. 3 万部网文作品。此外,全国有超过 30 万人在一季度成为新生网文作家,并生产了超 50 万部网络文学作品。其中,湖北地区新增作家数量首次跻身全国第六。

根据阅文集团数据,‘封城’期间湖北作家新增数量近万人,新增作品总量环比增长170%,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样,在创作题材方面,“短篇小说”题材是湖北新作家的首选。

根据阅文集团数据, 2020 年第一季度平台新增作家数量 33 万,其中年轻用创作积极性最高, 30 岁以下作家占比超过七成。结合热门创作品类,大多数新增作家并非职业作家,网文行业已成“斜杠青年”的重要创收渠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