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点评 > 关键词  > LV最新资讯  > 正文

迪奥、香奈儿等时尚品牌纷纷转产口罩,背后藏着你不知道的商业秘密

2020-04-16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注: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口罩已经成为必备生活用品。接着,我们就看到了Gap,Zara,Louis Vuitton(lv),Dior(迪奥)和Chanel(香奈儿)等时尚和服装品牌都开始生产洗手液或者口罩的消息频频上了新闻头条。

从表面上来看,这些品牌生产口罩和清洁用品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获得媒体的积极关注,并提升品牌的形象。但实际上,这些公司这么做还藏着你所不知道的商业秘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情下,口罩隐藏的商机

转型生产出售口罩的好处之一就是——让公司能维持运营,员工可以继续工作。美国大多数州都实行了就地庇护命令,这意味着包括零售商店、美容院等非必需品企业只能被迫关闭。

在这种背景下,大多数时装公司生产的产品如衣服、包包等都是非必须品,而生产口罩的企业则被视为必不可少的业务。疫情重创了服装行业,直接导致成千上万的员工遭解雇。比如梅西百货和Gap分别有125, 000 名和80, 000 名员工被迫休假。

因此,对一些时尚公司来说,转向生产口罩可能是他们度过这场危机的唯一方法。他们将有希望跟政府签下利润丰厚的合同。

转型生产口罩成时尚界救命稻草

3 月 22 日,纽约市要求公司提交提案,向该市提供个人防护设备,一些公司拿下了纽约政府的数百万美元的订单。又比如,霍尼韦尔获得了美国准备与响应办公室(Office of and Response)了1. 482 亿美元资金的合同,可以说,对其它企业也有机会争取大量的资金。

哈尼斯品牌服装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签署了一份生产家用棉质口罩的合同。该公司希望将口罩供应量扩大到每周 150 万个。

获得这些政府合同的好处是它们可以支付部分成本,让这些公司在停业期间有现金支付租金、员工工资,并保持供应链完整。如旧金山的服装公司American Giant是较早获得政府合同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同样将工厂完全转向生产医用口罩的,费用全由政府支付。另外,宾夕法尼亚州一男装品牌Gitman Bros.在该州州长的支持下,也正专注于改造工厂,生医务人员需要的防护服。

困境中出现的“魔幻”决策

尽管许多医院仍急需个人防护设备,但这些时尚公司生产口罩并不符合医用标准。皮革包包品牌Lidia May创始人May Yang表示,生产医务工作者所需的口罩远比缝制一件时装要复杂得多。她非常关注那些急于生产医用口罩的品牌,警告这些时尚品牌生产的口罩并不适合让一线医务人员使用。May Yang建议停止将普通口罩捐赠给医疗设施机构,同时各品牌应专注设计适合普通消费者的口罩。

在时尚品牌们扎堆生产口罩的背景下,让人感到讽刺的是美国德州一家生产大部分医用口罩的公司Prestige Ameritech却显得无比淡定。该公司目前虽然已将口罩日产量提高到了 60 万个,不过公司CEO Mike Bowen并不打算继续扩大生产。他给出的理由是:在疫情爆发期间,每个人都想买他们口罩,但危机过后公司又会面临被消费者“抛弃”的局面。Bowen认为,可以从中国订购更便宜的口罩。

据介绍,在H1N1 猪流感爆发期间,Prestige Ameritech增加了口罩的产量提供给医院,但疫情过去后并没有获得任何永久性合同,结果被迫解雇了 150 人。不得不说这种现象相当的魔性,能生产医用口罩的公司异常的“佛系”,而没法满足条件的又热衷于此,这大概就是“资本主义”逐利背后让很多人匪夷所思的结果。

注:本文编译自medium,作者Zara Stone,原文标题The Real Reason Every Fashion Company Is Now Making Face Mask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